2015 CES展《會自動幫你澆水的鸚鵡花盆》智慧度不夠喔希望還能翻土施肥除蟲(喂)

圖片1

圖片來自:spectrum.ieee.org

不知道大家的身邊有沒有植物魔人?我家就有一個,我老媽,她超級愛植物的,不但陽台放一整排,家裡面也有好幾盆。每次她出國旅遊的時候,都很擔心我家的植物,總是一直叮嚀我一定要澆水,不然會有怎樣的後果,她不希望回家後看見哪盆出事了。那女兒呢?都不用管女兒就對了,好歹也叮嚀一下女兒的事嘛(沒想過會吃植物的醋)。不知道科技大神是不是聽見我的心聲了,今年在 CES 展出現了一個我很需要的東西,也就是會自動幫忙澆水鸚鵡智慧花盆,真的好想要喔。

鸚鵡智慧花盆

圖片2

圖片來自:gadgetgu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設計這個智慧花盆的公司 Parrot(鸚鵡),將它取名為 Pot(盆),就一個字真是簡單又明瞭,所以我就叫這個花盆「鸚鵡盆」好了 XD。這個鸚鵡盆可以裝兩公升的土,然後從側邊可以倒入兩公升的水。花盆裡有內建的感應器,能夠偵測土中的溫度和濕度,然後通知你植物需要澆水了,不過當然不是讓你自己拿水去澆,而是這個花盆幫你澆。你加入花盆裡的兩公升水,足夠澆三個星期,所以說我媽出國的話我就都不用管植物了(狂歡)。

圖片3

圖片來自:techcrunch

使用方式

那我們要如何控制鸚鵡盆呢?就是用現在最流行的連線方式,手機 app。買這花盆的人,應該不會只買一個(除非只偏心某一盆植物 XD),這時就要利用 Pot 的 app 來做設定了。這 app 會顯示出每一盆植物的土壤濕度和溫度,若某一盆需要澆水時,會彈出提醒視窗與發出提示音。在澆水的部分有兩種設定,第一種是手動,就是在收到澆水提醒的時候,手動去點選「澆水」按鍵,鸚鵡盆就會開始澆水。第二種是自動,你可以開啟自動澆水功能,這樣鸚鵡盆就會自動幫你澆水。這 app 可以追蹤多達 7,000 盆植物喔。

圖片4

圖片來自:techcrunch

鸚鵡盆還有一個很聰明的功能,就是如果它判斷出剩下的水不夠澆你指定的天數,就會自動將每次的澆水量改為能讓植物存活的最小水量。這鸚鵡盆尚未有售價,不過一定會在美金 $200 元(約台幣 6,000 元)以上。

圖片5

圖片來自:spectrum.ieee.org

好貴喔,這樣的話如果我媽出國,我不小心讓植物死掉,再買新的植物還比較便宜(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ectru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