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發明《測血糖OK蹦》可以代替傳統會見血的測血糖機

圖片1

圖片來自:mashable

我第一次看見傳統的測血糖機,是因為我高中同學有糖尿病,很年輕ㄟ,醫生說是遺傳。當她在我面前拿出測血糖機的時候,我沒多想,一直到我看見她刺了手指之後,冒出一點血,我才驚覺不對,原來測血糖不是像量血壓那樣,而是要有血才行。她說她一天要測兩到三次,我都快暈了,因為我超級怕痛的,想到這樣我就抱了一下她,對她說辛苦了。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年,終於出現了一種「測血糖 OK 蹦」,真的是太好了(握拳)。

傳統的測血糖機

圖片2

圖片來自:delhidailynew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傳統的測血糖機,要將自己的手指刺破一小點,但是使用這個測血糖 OK 蹦的話,就完全不會痛了,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好消息。這個測血糖 OK 蹦,是由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 Amay Bandodkar 這位研究者發明的。她的發明動機,就是因未看見糖尿病友們,為了追蹤自己的血糖指數,一天要刺好幾次手指,甚至還有許多病友,因為這樣而索性不量血糖了,這樣很危險,所以她決定要想辦法改變這個狀況。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softpedia

這個測血糖 OK 蹦內建了軟性的偵測器,是可以彎曲的,而上面銀色漂亮的花紋,其實是電極。使用這個測血糖裝置,跟使用 OK 蹦一樣,只要撕下來,貼在手臂上就可以了。它的原理是利用微電流,來測量我們體內的葡萄糖指數。它還有另一個特性也跟 OK 蹦很像:它們一樣都是可拋棄式的。使用了一天之後,就可以丟了,隔天再貼新的。我第一個念頭覺得,那不就要花很多錢買,不過發明者說,這是很便宜的,一個只要美金幾分(cent)而已,絕對不會讓病友們傷荷包。

圖片4

圖片來自:gizmodo

可惜測血糖 OK 蹦目前還不能量產,還在實驗階段,不過實驗還蠻成功的。有七位實驗者,都是糖尿病友,年紀在 20 到 40 歲之間,每次吃飯或喝加糖飲料之前,就貼上這測血糖 OK 蹦做測量,最後發現每一位的測量結果,都跟傳統的見血測量機相同。發明者還說之後會將這測量裝置改為無線藍芽傳輸,這樣就可以用手機或電腦來操作。未來還可以應用在別種血液測量,像是血中的酒精濃度或是藥物濃度等等。

我希望下一個不會痛的科技跟牙齒治療有關(哭)。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atlanti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