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旋轉中的 3D 立體列印模型》看起來就像活生生自己在動的神秘生物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自從出現了 3D 立體列印技術之後,有許多科技都以它為基礎,往外延伸出其他的產品,像是我們之前分享過的 3D 列印義大利麵大英雄天團的 3D 列印杯麵燈泡。3D 列印甚至還被用在醫療,不但能做成義肢,還可以做成器官,而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個很可愛的寶寶得了痙攣症,醫師建議進行大腦手術,不過非常危險,所以醫生利用電腦斷層技術,幫寶寶照了腦部的實際立體圖,然後再將它 3D 列印出來,用它練習了無數次的模擬手術,最後寶寶的手術非常成功。而現在要分享的是將 3D 列印應用在藝術領域的範例,有一位設計師錄下了快速旋轉中的 3D 立體列印模型,讓它們看起來就像活生生的生物,快來看看動圖吧。

動圖一號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拉近看細部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看起來真的像是有很多觸手的海底生物ㄟ,有活生生自己在動的感覺(盯)。製作這系列 3D  立體列印模型的人,是一位叫做 John Edmark 的設計師與藝術家。他目前在美國著名大學學府史丹佛教設計。這系列作品叫做「Fibonacci Zoetrope」,概念正是來自於「zoetrope(旋轉畫筒)」,就是一種走馬燈,將它快速選轉,就可以經由內部的圖看見連續活動畫面(見下圖,快速旋轉後就能看見一隻鳥在飛)。

zoetrope 旋轉畫筒

圖片4

圖片來自:myjive

動圖二號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細部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現在要介紹的是這個影片的拍攝方式。這些 3D 立體列印模型,用 550 RPMs(一分鐘轉 550 圈)的速度旋轉,然後使用 24 FPS(一秒拍攝 24 張)的攝影機將它們拍攝下來。這部攝影機的快門速度為 1/4000 秒。旋轉的速度與相機拍攝的速度有經過精密的計算,將它們完美的配合,所以能夠拍下每次這些模型旋轉到 137.5 度(黃金角度)的時刻。

動圖三號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

細部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

這系列中每一個 3D 立體列印模型的外型,一樣也都經過精密的計算,以模型頂部的中心點為基準,每一塊凸出物到頂部基準點的距離都不一樣,所以旋轉的時候才會出現它們向外也同時向下移動的錯覺,感覺它好像自己在動。

動圖四號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

細部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

最後就來欣賞以上這些模型的頭頂吧 XD,從上往下看又是另外一種視覺震撼ㄟ。 圖片11

圖片來自:youtube

完整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stedsif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