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隻《Robi 洛比機器人》在東京一起跳群舞的可愛景象

圖片1

圖片來自:mashable

我還記得小時候,機器人感覺超級遙遠的,如果電影裡面出現了機器人,就覺得超級酷的。不過到了今天,機器人已經算是普通的東西了,而且所謂的機器人,並不是只有像首圖這個 Robi 洛比機器人一樣,長得像人的樣子,才叫做機器人,只要是智慧型的機械,有許多都叫做機器人,就好像之前媒體一直報導鴻海有機器人大軍做 iPhone,乍聽之下會不會以為是好多人型機器人在組裝 iPhone?但其實這所謂的機器人大軍是智慧型的組裝機器。不過鴻海也真的有跟日本合作出一個叫做 Pepper 的可愛機器人,被日本雀巢公司雇用為銷售員喔。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可愛的 Robi 機器人,在東京一起跳群舞的可愛景像。

扭腰擺臀的 Robi 洛比機器人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群 Robi 跳群舞,跟只有一隻 Robi 在跳,比起來還是群舞有看頭,順便故意檢查一下它們的動作有沒有真的一致(大家來找碴?)Robi 的動作非常圓滑,跟印象中的機器人不太一樣,沒有什麼卡卡的感覺,蠻厲害的嘛。 突然很想看看讓每一隻 Robi 把前面那隻推倒,會是什麼樣子 XD,會像骨牌那樣一排倒下吧(腹黑?)不過上面這動圖,還不到一百隻喔,現在才要來看看一百隻是什麼景象。

總共一百隻的 Robi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數量太多反而看得眼睛都花了 XD,不過大家的動作真的還蠻整齊的,沒抓到有害群之馬。不過前兩個動圖中,Robi 的跳舞動作都還算基本,接下來要看看我個人覺得有萌度的舞步,有點像扭扭舞加上神射手,大家看了就知道(笑)。

萌萌舞步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Robi 洛比機器人簡介

Robi 是東京大學副教授高橋智隆先生設計的,他期許 Robi 成為家庭機器人,是大家在生活上的好夥伴。Robi 的銷售方式非常獨特,並不是讓我們一次買整隻,而是和 DeAGOSTINI 雜誌社合作,推出一共 70 期的 Robi 雜誌,每一期都會附上 Robi 的部分零件,最後就能夠組裝成一隻完整的 Robi。去年四月在台灣就已經開始發行了 Robi 雜誌,而香港是在去年十月開始推出。Robi 高約 34 公分、寬 16 公分、厚 12 公分。體重約 1 公斤(含電池)。內建約 200 個中文單字,能夠與大家對話,而且還會依照性格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反應。

幫爸爸開電視的 Robi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最後要來提一下 Robi 的電池續航力。Robi 使用的是四顆四號的普通碳鋅電池,續航力約 20 ~ 30 分鐘(Robi 有 16 個馬達、CPU與機板等等精密零件,並隨時都在等待指令)。當 Robi 快沒電的時候,還會萌萌的說:「我肚子餓了 XD。」

幫媽媽在煮菜時倒數計時的 Robi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已經有 Robi 的朋友們,可以分享一下跟它相處的感覺嗎?(羨慕)

完整跳舞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