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攻堅神器Ranger-R》藏在建築物裡的歹徒都被透視看光光

圖片1

圖片來自:range-r

FBI 攻堅的場景,在好萊塢電影中,不知道看過幾百次了,不過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像電影中那樣簡單,對於藏在建築物內的歹徒,真的是比較難捉摸,想知道裡面到底有幾個人,而那幾個人在建築物中的位置又在哪,實在是不容易判斷,所以攻堅未必能很快結束,也未必都會成功,若是再加上人質,那就更提高困難度了。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FBI 的攻堅神器「Ranger-R」,能夠直接透視墻後方的人喔!

Ranger-R 攻堅神器

圖片2

圖片來自:techspo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Ranger-R 的主體,就是上圖中間那一台綠色長方形的機子。它目前除了被美國 FBI 使用之外,還有法警局和其他超過五十個執法單位。Ranger-R 能夠追蹤動作,連呼吸都能夠偵測出來,而且偵測的距離達到 50 英尺(約 15 公尺)。它特別適合有人質被挾持的狀況,只要將它貼在牆上,就可以偵測出建築物中所有人的位置與動作,進而做出最好的攻堅判斷。

圖片3

圖片來自:policestateusa

Ranger-R 是利用內建的雷達,穿透水泥牆、磚頭、木頭、玻璃、土等等,來偵測人的動作與位置,並不是直接讓執法人員們看見建築物內的影像。不過若是金屬牆,就沒有辦法使用 Ranger-R。它的可視角度為 160 度,只要幾秒就能掃描完一棟房子的所有角落。 Ranger-R 的售價每台要 6,000 美元(約台幣  180,000),而美國政府總共花了美金 18 萬元(約台幣 540 萬元)添購 Ranger-R。

圖片4

圖片來自:range-r

雖然很貴,但是這種能夠救人的科技真不錯啊(握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tr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