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aze地圖》的警察追蹤功能被美國警方要求立馬關閉

圖片1

圖片來自:gizmodo

Google 地圖是我的好朋友,不管去哪裡,我都習慣用 Google 地圖查一下位置,這樣比較安心,減少迷路的機會。突然想到以前還在用傳統大張地圖看路的時光,就是一大張折疊起來變一小本的那種,現在有了 Google 地圖,就無法再回頭用紙本地圖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XD。Google 地圖的盛行,為他們進帳不少,而之前 Google 搶贏 Facebook,買下了 Waze 這個社區導航 app,現在卻被美國警方要求立馬關閉裡面的警察追蹤功能,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先介紹一下 Waze App

圖片2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Waze 是全球最大的社區型地圖與導航 app,裡面同時還提供了許多資料,像是交通實況(像是塞車或有工程)、目前油價、發生交通事故的地點、哪裡有警察跟路障,或是任何駕駛者想要分享給其他駕駛者知道的事也都可以輸入進去。在導航方面,跟平常汽車用的那種導航差不多,Waze 也是用聲音來告訴我們該怎麼走,若是錯過了該走的路,它也會幫我們計畫新的路線。另外,我們還可以將目前我們的所在地點傳送給我們約好要見面的人,甚至還可以加入臉書的朋友和手機的連絡人,所以當幾個有互加的朋友,約好去某個地方時,大家都可以看見對方現在的位置在哪裡,還蠻好玩的。

看朋友們的目前位置

圖片3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Waze 還有一個貼心的小功能,就是當我們從 Waze 切換到另一個 app 的時候,被收到背景的 Waze 會自動關閉,這樣就不會因為使用 GPS 而大大消耗我們手機的電量。而最新版本的 Waze 還設計了一個「我在半路上了」的訊息快捷鍵,讓駕駛們可以輕鬆傳訊息給對方。接下來要提的,就是讓美國警方很有意見的警察追蹤功能。警方的理由,並不是因為 Waze 讓超速或觸犯其他交通法的駕駛們,能夠逃過警方的耳目,而是更大的理由,也就是如果 Waze 能夠追蹤警方的話,在他們抓罪犯的時候,會造成他們本身的危險,因為罪犯可以利用這個 app 來追蹤警方的位置。目前 Waze 的警察追蹤功能還是沒有移除,還不知道 Google 打算要怎麼處理。

圖片4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我希望 Waze 能夠推出明星追蹤功能,這樣我們都知道在哪裡可以遇見大明星 XD。

載點

iOS

Androi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izm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