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 VolcanoBot 火山機器人》確定是丟進這岩漿口裡沒錯嗎(汗)

圖片1

圖片來自:ibtimes.co.uk

每次在電視新聞看見有國家發生火山爆發的災難,都覺得好可怕喔。大家聽見火山爆發的時候,是不是跟我一樣,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東西,是恐怖的滾燙岩漿?只要被碰到就會被炙燒啊。其實火山爆發的時候,還會出現影響範圍更大的其他可怕東西,就是那夾雜著火山灰的黑色濃煙、有毒氣體和石塊,讓許多人逃避不及,成為受害者。美國 NASA 太空總署,為了研究火山的活動,更加精準地預測火山噴發的時間,而研發出了 NASA VolcanoBot 火山機器人,希望能藉著它找出火山爆發的秘密。

VolcanoBot 火山機器人

圖片2

圖片來自:spac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VolcanoBot 火山機器人,是由 NASA 的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噴氣推進實驗室)所做出來的。上圖這台是舊版的一號機,叫做 VolcanoBot 1,去年被 NASA 丟進美國夏威夷的 Kilauea 火山裡,從火山口下降了 82 英呎(約 25 公尺)深,勘測出岩漿的路徑。火山噴發一直都是很難以預估的事,因為我們無法窺探火山口裡的情況,但現在終於有了一線曙光。接著就來看看最新一代的火山機器人,VolcanoBot 2。

VolcanoBot 2 第二代火山機器人(左)

圖片3

圖片來自:gizmodo

上圖左邊的那一台機器人,就是最新的 VolcanoBot 2,而右邊那一台,就是前一代的 VolcanoBot 1,可以看得出來新一代更小台了,VolcanoBot 1 有 12 英吋寬(約 30.5 公分),但 VolcanoBot 2 只有 10 英吋寬(約 25.4 公分),而且它的馬達更強,相機也改為能夠上下移動,並且讓在遠處的科學家們能夠收到即時影像。科學家們希望更小巧的第二代,能夠更深入火山內部,解開火山到底如何噴發的謎底。

NASA 研究員與 VolcanoBot 2

圖片4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話說,我聽見「火山機器人」的時候,想說是要被丟進火山岩漿口裡,結果並不是(囧),它並沒有抗岩漿的能力,由火山機器人收集的畫面就知道(下圖),都是在未噴發的時候照的啦。

圖片5

圖片來自:nydailynews

我還是覺得要直接丟進岩漿裡比較刺激(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dependen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