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台《Strati 3D 列印車》更讓我好奇的是印出這台車的超巨大列印機

圖片1

圖片來自:localmotors

現在那麼流行 3D 列印的產品,像是球鞋、衣服、義大利麵、鞋子等等,可以說 3D 列印的商機無限啊。更重要的一點是,3D 列印技術並不是非常昂貴的技術,現在市面上也都可以買到 3D 列印機了,可以想像未來會變得非常普及。最近出現了一台叫做 Strati3D 列印車,是史上第一台全車體都使用 3D 列印的車,趕快來看看吧。

Strati 3D 列印車

圖片2

圖片來自:slumz.boxde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Strati 有很濃厚的設計感,並沒有因為是 3D 列印的就看起來很陽春。這台車是由 Michelle Anoe 所設計的,他是一位義大利人,擊敗了其他兩百個設計作品,得到 Local Motors 這家公司的青睞,將它的作品 3D 列印出來。Strati 車身所使用的材料,是用碳纖維(carbon fiber)強化過的 ABS 塑膠,雖然車體看起來很複雜,但是其實只列印了 49 個部分,就組合成一台車了。

巨大的 3D 列印機

圖片3

圖片來自:slumz.boxden

這台巨大的 3D 列印機,花了 44 個小時列印出 Strati 的車體,總共印了大約 212 層。而機械的部分,像是電池、馬達、電線與懸吊系統等等,則是取自 Renault 雷諾汽車的 Twizy 電動車。Strati 也是電動車,充電時間為 3.5 小時,重量約 800 公斤,後輪傳動,時速最高 50 mph(約 80.5 km/h),而輪胎是由 Fifteen52 這間公司幫忙特製的。

列印中的 Strati

圖片4

圖片來自:slumz.boxden

Strati 的售價大約為歐元 15,000~25,000 元(約台幣 537,000~895,000 元)。不開它的時候,如果將它停在戶外,使用年限大約為四到五年,但如果不開它的時候,是將它停在車庫或停車場,就可以維持更多年。

這 Strati 3D 列印車是真的可以開上路喔,不過兩個大男人坐在小車子裡感覺好窄 XD。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ocalmotor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