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協會推出《攜帶型風邪指標計》警告警告你快感冒了喔(囧)

圖片1

圖片來自:1yearinjapan

每次天氣一變化,就很容易感冒,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習慣在身上帶口罩呢?我都會隨身帶著口罩,如果身邊出現感冒咳嗽的人,我就會拿出來戴,預防一下,而如果感冒的是我自己,那我更會戴著口罩,避免傳染給別人啊(而且戴著口罩就可以大咳特咳,不會被翻白眼 XD)。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東西,這是由日本氣象協會推出的「攜帶型風邪指標計」,雖然它並不是今年才推出的,但對我來說是個新玩意,因為還沒有入手,沒辦法確認是不是真的很準確,但既然是日本氣象協會,應該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吧,總不能自砸招牌 XD。

圖片2

圖片來自:necchu-sh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風邪(感冒)指標器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先開啟右上方的電源開關(上圖右上),接著按最下方寫著「ON」的那顆按鈕(上圖右下),就可以啟動它了。指標器的科技原理,是利用偵測環境中的溫度、濕度和空氣的流量,來判斷並預測我們感冒的機會,基本上氣溫和濕度越低的話,越容易讓人感冒。這指標器除了預測我們的感冒指數之外,還可以偵測空氣中的「感冒污染」程度,讓我們避開污染源比較高的地方。

圖片3

圖片來自:rakuten

這個風邪指標器開啟之後,每 30 分鐘就會自動偵測一次周圍的環境。它的感冒指數是這樣顯示的:它有五個 LED 指示燈,顏色為紅、橙、黃、綠、藍這五個顏色,紅色為「嚴重警戒」,橙色為「警戒」,黃色為「注意」,綠色為「不可大意」,藍色為「大約安全」。達到橙色警戒的時候,指標器會發出短促的嗶嗶聲,若是達到紅色嚴重警戒的時候,則是會發出長嗶聲。

圖片4

圖片來自:necchu-sho

最後來講一下規格和售價,這個攜帶式風邪指標器的尺寸為 65 x 46 x 14mm,重量為 23g,使用的是 CR2032 鈕扣電池。定價為日幣 2,300 元左右,約台幣 610 元。

如果身邊有超會感冒的朋友,就抓他來試驗這個指標器準不準就對了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cchu-sh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