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出現 Bug》寄 email 的時候要注意沒寄錯人喔

圖片1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在百忙之中將電子郵件寄錯人這種蠢事,應該不只我一個吧(笑),如果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資訊,就無傷大雅,但如果是把公司機密外流,可能就要準備收桌子了(引咎辭職?)最近在推特上有許多推友在抱怨,說 Gmail 好像怪怪的!很明顯就是出現了 bug,讓許多已經習慣 Gmail 使用方式的網友,開始會發生寄錯 email 的窘境,而知道了這件事的 Google,又是怎麼反應的呢?

推友瘋狂討論的 Gmail Bug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sam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任何人注意到 Gmail 電子郵件地址的自動篩選功能最近驚人地糟糕嗎?」這是推友對 Gmail 最近的評價,而什麼是 Gmail 電子郵件地址的自動篩選功能呢?當我們開新郵件後,在收件人的地方,輸入收件人的姓名或 email 時,Gmail 的自動篩選功能就會依照我們輸入的字,一邊在視窗內出現所有相關的收件人讓我們直接點選,而這些收件人甚至不會只是存在通訊錄裡的收件人,只要是曾經輸入過的收件人都會出現。例如,當我輸入「楊」的時候,就會有視窗出現所有開頭是楊的收件人(不管是在通訊錄還是只是曾經輸入過), 讓我不需要打完整個電子郵件地址,直接從視窗裡點選就可以了,可謂非常便利。那麼這次的 bug 是影響到了什麼呢?

電子郵件地址自動篩選功能

圖片3

圖片來源:dailymail

上圖就是 Gmail 收件人的電子郵件地址自動篩選功能的範例,輸入了字母「v」之後,在視窗就會出現所有名字或郵件地址裡有「v」的收件人讓我們點選。原本在使用這個功能的時候,自動篩選機制會將我們最常用的收件人放在最上面,但是最近出現的這個 bug,居然變成將我們最不常用的收件人放在最上面,整個變得很不方便,甚至有推友說會導致寄錯人,因為已經習慣寄 email 給某些人時,會依照以前的模式按第一個出現的收件人,結果就寄錯人了(有點太不小心了)。那麼 Google 知道這個 Gmail bug 之後的反應是如何呢?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gmail

「我們察覺到 Gmail  和 auto-complete 有問題了,而目前正在調查中。很抱歉造成了困擾。」之後 Google 也有再推文說他們找到問題點了,正在修復中,希望大家稍待。我個人是覺得這個不算超級大問題啦,因為很多人都是直接叫出通訊錄來選擇收件人,不會遇上這個問題,但是有 bug 當然也是要修復好才可以摟。

叮嚀一下大家~在信件寄出前都要記得再檢查一下收件人喔,花個幾秒的時間確認就行了,才不會發生糗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