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一個愛情故事居然讓豬肉變成大禁忌

圖片1

圖片來自:drakinan.weebly

跟愛情故事有關的傳說還不少ㄟ,幾乎全世界都有吧,臺灣的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牛郎和織女,明明相愛卻只能一年見一次面的苦命鴛鴦,不過牛郎和織女雖然不幸福,卻沒造成什麼禁忌吧(還是有只是我不知道?)接下來要講的都市傳說,是在夏威夷非常有名的一個愛情故事,跟熔岩女神有關,它一樣有一個不幸福的結局,可是這結局居然掃到了豬肉 XD,從此之後就出現了一個豬肉大禁忌,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趕快來看看吧。

傳說中的熔岩女神

圖片2

圖片來自:drakinan.weebl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都市傳說是關於夏威夷的熔岩女神「Pele」和半人半神的男子「Kamapua`a」之間的愛情故事。Kamapua`a 是他母親和自己老公的弟弟所生下的孩子,老公不承認這個孩子,並且將他取名為「Kamapua`a」,也就是「hog-child(野豬小孩)」,並且對他很冷酷。因為 Kamapua`a 是半神,所以他有一些神力,他能夠任意改變自己的外貌,甚至變出好幾個自己的影像,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是他。受不了被冷酷對待的他,開始在村莊搗亂,他甚至用自己能夠改變外貌的能力,讓臉和身體被刺青圖案滿滿地覆蓋住,並且在頭上戴著野豬頭做的面具(也有傳說提到他是豬頭人身)。最後他被抓到,並從他的家園被放逐了。

圖片3

圖片來自:kriskato.tumblr

離開家園的 Kamapua`a,聽說島的南方有一位很美麗的女人,叫做 Pele,所以他馬上動身到南方去找她,並和她求婚,不過 Pele 不但拒絕了他,還很討厭他。Kamapua`a 不肯放棄,一直努力地追求 Pele,最後居然讓她心軟並且答應嫁給他,但就在 Pele 接受他的當下,他因為心裡的怨恨都消失了,所以臉和身上的刺青圖案也都跟著瞬間消失,而看見這個景象的 Pele 被嚇到了,無法接受這詭異的事情,因此決定還是不要跟他在一起比較好,Kamapua`a 的心情馬上從天堂掉進了地獄。

能讓火山爆發的 Pele

圖片4

圖片來自:artconsciousnessculture

受到驚嚇的 Pele 回到了她原本居住的區域,而那一區是有許多火山熔岩的地方,所以非常炎熱,Kamapua`a 無法接近,只能待在島的另一邊,永遠和 Pele 分開,而這個可憐的愛情故事也就這樣結尾了。接下來就出現了奇怪的都市傳說,只要帶著豬肉經過一條叫做 Pali 的高速公路,就會讓熔岩女神 Pele 發飆,因為這條高速公路連接了 Kamapua`a 的家園和 Pele 住的地方,而也因為豬肉跟 Kamapua`a 可以說是畫上了等號(野豬小孩啊),所以如果有人帶著豬肉出現在這高速公路,Pele 就會讓他們的車故障,一直到他們把豬肉丟掉為止。

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豬有夠衰的(重點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