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的《AVG 反臉部辨識眼鏡》就是抓不到我的臉怎樣(嗆)

圖片1

圖片來自:cnet

大家最熟悉的行動裝置解鎖法,應該就是按數字密碼了吧,接著近期出現的就是用指紋解鎖,但是還有一種未來的解鎖趨勢,就是臉部辨識。臉部辨識這東西不是新玩意,只是還沒被普遍應用在行動裝置解鎖而已,但在其他領域就有常常被使用,有看「CSI 犯罪現場」的朋友們,一定看臉部辨識這招看到膩了吧 XD,幾乎每集都出現臉部辨識科技啊,執法單位應該是最常用臉部辨識科技的團體了吧?接下來要介紹在本次 MWC 世界通訊大會出現的反骨科技,也就是由 AVG 設計的「反臉部辨識眼鏡」。

AVG 反臉部辨識眼鏡

圖片2

圖片來自:gizmod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AVG 是一家很有名的電腦防毒軟體公司,這次他們在 MWC 展中秀出了反臉部辨識的科技,目的是想要讓大家知道他們想要投入保護個人隱私的新事業。這個反臉部科技是一個眼鏡,乍看之下還蠻正常的,但是鏡架上一顆一顆的東西不知道要幹嘛用的,待會就會讓大家一目了然。AVG 的這個防臉部辨識眼鏡,目前還在研發階段,但離完成已經不久了,這次拿出來展示的是原型機。

反臉部辨識範例

圖片3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大家知道 Facebook 的臉部辨識 tag 功能嗎?這次的範例就是不要讓 Facebook 辨識到使用者的臉。先看上圖左,這時反臉部辨識眼鏡尚未啟動,所以很快地就被 Facebook 抓到臉部。接著看上圖右,當反臉部辨識眼鏡被啟動之後,Facebook 竟然就抓不到使用者的臉部了,連臉都抓不到當然就無法辨識摟。大家看完範例照片之後,有猜到這眼鏡是如何讓使用者躲過臉部辨識的嗎?

這就是答案

圖片4

圖片來自:techtimes

AVG 的反臉部辨識眼鏡架上那一顆一顆的東西,其實是紅外線 LED 燈,在眼鏡被啟動後,就會不間斷地射出紅外線,官方說這紅外線是人類用肉眼看不見的,但這紅外線能夠擾亂臉部辨識系統的感測器,而且因為眼鏡發出的光也同時模糊了使用者的臉部與五官輪廓,這些都是臉部辨識的重點,因此就能夠輕鬆地躲過辨識。為了達到更反骨的效果,這個眼鏡架還是用能夠產生逆反射效果的材質做的,什麼是逆反射呢?就是將臉部辨識系統發出的光,全部反射回去,讓它刺眼就看不清楚了 XD。

不過... 反臉部辨識不能直接用手掌遮住臉嗎(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tr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