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漫畫宣布腰斬》隨意改變性別的思想 果然太前衛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mangabox.me/reader/231/first/

如果滿18歲成年的時候,能夠讓你自由選擇性別,你會想要改變嗎?由幾夜大黑堂透過免費漫畫連載APP「MangaBox」創作的漫畫《沒有分界的世界(境界のないセカイ)》就是在敘述這麼一個奇妙的世界,然而探討性別問題的嚴肅主題,似乎也讓出版社受到極大的壓力,連第一本單行本都還沒出版就宣告腰斬!果然任意變男變女的思想,在這個年代還是太前衛了嗎?

 

故事從主角的表哥變成「表姊」開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mangabox.me/reader/231/firs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故事一開始,男主角勇次接到從小玩到大的表哥啓太郎即將前來拜訪的消息,想不到最後竟然是以表姊啓子的姿態出現!這就是故事中,滿18歲成年以後能夠自由改變性別的「性選擇制度」,其中運用的神秘科技就不需要追問了!然而一開始啓子不斷捉弄、挑透勇次,看似歡樂的劇情,最後逐漸揭開啓子選擇成為女生的原因(日本的表親是可以結婚的!),故事也變得越來越沉重和嚴肅……

啓子選擇改變性別究竟是多麼沉痛的決定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kuyadaikokudou/status/574324982920126464

雖然劇中的世界有著「性選擇制度」,卻並非所有人都能夠大方接受別人改變性別,因此這個制度不但沒有解決性別問題,反而讓性別問題變得更加複雜,同時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這些角色原本是男是女有這麼重要嗎?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kuyadaikokudou/status/513342927540482048

在受到巨大的關注之下,講談社原本決定在3月9日推出《沒有分界的世界》第一集單行本,作者幾夜大黑堂也樂得大肆宣傳,想不到在開賣前一個星期,作者突然發出單行本中止出版的通知……

怎麼會在發售前一星期,突然宣布中止出版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kuyadaikokudou/status/572709327733051392

緊接著到了上週末,作者更沉痛的表示《沒有分界的世界》即將中止在漫畫APP平台的連載,根據日本媒體的採訪,似乎是因為劇中出現「男人做好男人的事、女人做好女人的事就好」這樣劃分男女職責的台詞,因此讓講談社的編輯感到壓力,決定避免引起爭議而中止出版……

作者雖然傷心,卻也發誓會讓這部作品繼續走下去!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ikuya.sblo.jp/

對於這種結果,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作者的推特打抱不平,認為既然要探討性別問題,安插有爭議的台詞是理所當然!也有人認為,跟作者幾夜大黑堂出身自18禁漫畫家有些許關連……

跟我結婚吧,表姊(哥?)!!!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kuyadaikokudou/status/576897591306100736

目前看起來,作者積極的想辦法繼續連載,應該非常有機會看到後續發展!只能說在號稱言論自由的現代,還是有很多議題會讓出版社猶豫,能不碰就儘量不碰呀……

(第一話在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幾屋大黒堂Web支店@SakuraBlogYahoo News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角色扮演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