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150 個表情符號的《Emoji 鍵盤》以後都看圖說故事了啊(喂)

圖片1

圖片來自:mashable

雖然說自從出現表情符號與貼圖之後,許多人都覺得很便利,因為有時候一圖就可以抵好幾句話,也能夠清楚地顯示出心情,但是相反地,我有時候覺得表情符號也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因為同一張圖的表情,大家的解讀方式也許都不一樣,來舉例好了,如果今天我講了一個笑話給你聽,然後你傳一個類似翻白眼的表情符號給我,我可能會有兩種想法,第一種是覺得你也認同我的笑話,覺得笑話中的主角很白爛,第二種是你覺得我的笑話根本不好笑,所以翻白眼,這兩種意思差蠻多的,對吧?所以如果大家有這次要介紹的 Emoji 鍵盤,然後以後都懶得打字,都看圖說故事的話,好像就有點危險(汗)。

Emoji 表情符號鍵盤

圖片2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 emoji 鍵盤是由美國加州一家叫做 Disk Cactus 的公司所設計的,其實它不是獨立式的一台鍵盤,它是用矽膠做的鍵盤蓋(見下圖),所以可以輕鬆地將它蓋上電腦鍵盤來做使用,移除時也是直接用手掀掉就好了,很方便,而且這個矽膠蓋還可以幫鍵盤隔絕灰塵和水,就是萬一不小心打翻了水,還有矽膠蓋可以擋著,所以其實不用移除,一直蓋著就好啦。除了鍵盤蓋之外,另一個主角就是使用 emoji 鍵盤所需要的軟體,將它灌進去電腦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Emoji 矽膠鍵盤蓋

圖片3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不過這個 emoji 鍵盤目前支援的只有蘋果的 Mac 筆電:MacBook Pro 11"、13" 和 15"、MacBook Air 13" 和 Mac 的無線鍵盤(上圖)。看著上圖的鍵盤,我腦子裡出現一個大問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疑問,就是號稱有 150 個表情符號的 emoji 鍵盤,到底是要怎麼按出來呢?因為鍵盤按鍵並沒有 150 個啊。答案就是要利用 shift 或是 control 或是 option 這三個按鍵,去轉換按鍵按下去後會出現的表情符號。官方說其實按久了就會記得自己常用的符號快捷鍵了,但我是覺得,其實可以將要搭配快捷鍵才會出現的小圖,都直接印在單個按鍵上啊,就像我們印著注音符號或倉頡的鍵盤那樣。

直接用鍵盤打出來就會出現了

圖片4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我曾經試過要在 word 檔插入 emoji 表情符號,結果還蠻麻煩的,要下載外掛程式或是專門軟體之類的才能夠使用,所以可以直接從鍵盤打出來我是還蠻喜歡的啦。平常按鍵盤的時候,出現的東西一切照舊,不過只要按下上圖紅色箭頭指著的藍色按鍵,就可以將普通鍵盤切換到 emoji 鍵盤摟。目前這個產品還在 kickstarter 募款中,我看了一下進度,感覺能成功推出的機率很大,預購價為美金 $10 元,包含矽膠蓋和軟體。

如果以後都不打字只看圖說故事,我腦細胞應該會死很多吧 Orz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ickstar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