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史上最不可能逃脫的監獄》有三個人越獄了結果如何呢

圖片1

圖片來自:unsolved

一聽見不可能逃脫的監獄,在我腦子浮現的第一個監獄,就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阿茲卡班監獄,因為這監獄的獄卒就是可怕的催狂魔啊,一直在周圍繞來繞去的。不過,就算是這麼嚇人的阿茲卡班監獄,還不是被天狼星布萊克逃出來了(笑)。這次要講的都市傳說,就是跟一座號稱史上最不可能逃脫的監獄有關,大家一直都相信只要被關到這裡就玩完了,沒想到 1962 年的時候,卻有三個人越獄了。

Alcatraz 監獄

圖片2

圖片來自:bop.gov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美國 San Francisco Bay(舊金山灣)有一個出名的監獄叫做「Alcatraz」,是大家口中絕不可能越獄的地方,它被建造在一個危險的岩石島上,而且這個海灣的水非常冰冷,這些都是當初設計這監獄的時候所考慮的「優點」。但是在 1962 年 6 月 11 日的那一天晚上,有三個男人逃了出去,而且還自己做了一艘橡皮艇渡海,這三個男人分別叫做:Frank Morris(下圖),他是聰明的主腦;John Anglin 和 Clarence Anglin,他們是一對兄弟。因為監獄的人發現了橡皮艇的殘骸漂浮在海上,因此斷定他們就是靠這橡皮艇逃走的,但失去了橡皮艇的他們,被說是絕對不可能還存活的,要在冰冷的海水裡,從 Alcatraz 游到對岸是不可能成功的,只要一下水,大概 30 分鐘就會淹死了。

越獄主腦 Frank Morris

圖片3

圖片來自:unsolved

專家們依照證據來推論當日這三個人是如何越獄的,而他們推論出來的情況與 Clarence Carnes 告訴他們的差不多。Clarence Carnes 也是獄中的一個囚犯,他在 18 歲的時候就進入這監獄了,事發當時他已經 38 歲,他在 Alcatraz 的地位可以說是「教父」級的,大家都非常敬重他,所以他自然有他的消息來源。越獄的經過是這樣的:當時有一位叫做 Allen West 的囚犯,被派去囚房裡漆天花板,而他發現天花板裡有通風井,從那裡逃出去是有可能的,不過通風井有鐵閘封住(見下圖),要破壞鐵閘不太可能,要用身體擠過去更不可能。不過 West 觀察了一陣子之後,認為他可以破壞通風井的周圍,讓鐵閘整個脫落,這樣就可以逃出去了(不過鐵閘脫落的時候那麼重不怕被打到嗎)。

通風井的鐵閘

圖片4

圖片來自:unsolved

接下來就靠 John Anglin 來做橡皮艇,因為他是個做橡皮艇的高手,但牢房裡的材料有限,他靠著其他囚犯的幫助(偷給他更多材料),才能夠做出橡皮艇。而知道這全部的資訊之後,該如何進行逃獄,就是由首腦 Morris 來策劃的,他們趁著監獄的「音樂時間」,也就是每天傍晚規定的樂器演奏時間,開始從囚房的牆壁挖洞,想要挖一條小隧道連接到 Carnes 說可以把水管當作階梯爬上通風井的那個水管區。而晚上獄卒來點人頭的時候,如果 Anglin 在做橡皮艇,他們就會放一個假人頭在床上,這個假人頭也是其中一個很有藝術細胞的囚犯幫忙做的,因為點人頭的時候都很暗,獄卒如果不仔細照燈去看,是沒辦法發現那是假的。

點名用的假人頭

圖片5

圖片來自:unsolved

終於到了逃走的這天,聰明的首腦 Morris 利用手風琴來幫橡皮艇充氣,之後三個人就成功地越獄了。當獄方發現之後,全力動員大家去搜尋,但是一直到今日還是什麼都沒找到,有人說他們一定都死了,有人說他們活著。有一艘船上的人說看見了一個屍體漂浮在水面上,而那人形容的長相和 Morris 符合,不過這屍體也沒被撈起來,所以無法確認。有人說這三個人至少有一個人活著,因為一個自稱為 John Anglin 的人,聯絡了 San Francisco 的一家律師事務所,請他們幫忙聯絡美國法警,被他們拒絕了。還有,那監獄教父 Clarence Carnes 也宣稱他收到了那三位寄來的明信片,裡面寫了當時約定成功逃出後會用來連絡的「暗碼」,明信片上面的確寫了這個暗碼,也就是「Gone fishing.(釣魚去了。)」但是警方並不相信他的說法。總之這些人是否存活,還有他們的越獄方法是否屬實,根本就沒有人可以確認。

話說這個監獄真的很出名,還有被拍成一部叫做「惡魔島」的美國電視劇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nsolv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