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新加坡超好吃沙嗲攤位》突然消失的理由究竟是

圖片1

圖片來自:simply-me-story

天啊這是宵夜文嗎 XD,沙嗲是我每次去泰國餐廳都必點的菜啊,要烤到有一點點焦焦的那樣,然後沾那個超好吃的醬料(餓了)。不過好不好吃跟肉質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肉是超乾的那種,就算沾了醬料吃起來也是有點難咬難吞啊。這次的都市傳說就是要來聊聊新加坡的超好吃沙嗲攤位,去新加坡玩過的朋友們不知道是不是都有買過沙嗲來吃呢?這次要介紹的沙嗲攤位是真的很有名,不過已經沒機會吃了,它就是因為都市傳說結果不幸閉店了,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就是這超好吃的 Satay Club

圖片2

圖片來自:remembersingapore.o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新加坡的 Esplanade 曾經有一個知名的老 Satay Club(沙嗲俱樂部 XD),那裡集合了許多賣沙嗲的攤位,總共有 21 攤,所以周圍環境有點雜亂,而且叫賣聲此起彼落。這個超級受到民眾歡迎的沙嗲俱樂部,賣著超好吃的雞肉、羊肉和牛肉沙嗲串,客人爆多的。其實這 Satay Club 原本是位於 Hoi How Road(Beach Road)這條路上,後來在 1970 年的時候才從 Hoi How Road 搬到了 Esplanade。

當時的 Esplanade

圖片3

圖片來自:tour-bangkok-legacies

因為這個沙嗲俱樂部的每一攤都不可思議地大受歡迎,因此開始傳出其實這些攤販一起使用了一些「秘密成份」,讓吃到他們沙嗲的人都會上癮,無法自拔,因此生意才那麼好。傳說這秘密成份是加在沙嗲的沾醬裡,而這些秘密成份是經過黑魔法儀式洗禮的髒紙巾和用過的內衣褲,天~這真的聽起來有點可怕,雖然尚未被證實,但真的會不太想吃了(囧)。網路上有一位新加坡的朋友,叫做 Janice Chen,就說她從小就聽到人家說,曾經有人從這 Satay Club 的醬料鍋裡撈出髒紙巾(但是也沒有證據啊)。

圖片4

圖片來自:commons.wikimedia

後來事情鬧太大,這沙嗲俱樂部在經營了 25 年之後,於 1995 年宣布關閉,不過從來都沒有人找到他們亂加料的證據,就算是常常會去檢查的政府環境單位「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原本的攤販就散掉了,有些搬到 Lau Pa Sat,而有些搬到 Clarke Quay、Pasir Panjang 或 Sembawang 了。

無論如何都無法抗拒沙嗲啊~(除非被偷加料)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membersingapor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