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雙面人 Edward Mordrake》第二張臉讓他做出了驚人的選擇

圖片1

圖片來自:popsugar

說到雙面人,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最後奇洛教授的臉後面出現了佛地魔的臉,跟今天都市傳說要介紹的 Edward Mordrake 好像喔。其實新聞有時會出現一些長得不太一樣的人或是動物,例如有 6 隻腳的羊,或是皮膚會長鱗片的人等等。不過我個人是還沒有真的看見過雙面人的報導,最多只有看過連體嬰的兩張臉連在一起。不過為什麼雙面人會變成都市傳說呢?

圖片2

圖片來自:moargorillaz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據說 Edward Mordrake 是 19 世紀英國貴族的正統繼承人,是一個非常聰明又有魅力的男人,他是一個學者,同時也是一個音樂家。他有一張非常帥氣的臉,不過沒想到他是一個雙面人,在他頭部的背面還有另外一張臉。大家都說他的第二張臉是邪惡的,這張臉不會說話,也不會進食,不過他有自己的思想(嗯?不是共用腦部嗎?)大家還說這第二張臉的眼睛會盯著旁邊的人看,就算是那人正在移動,他也是會緊盯著。傳說第二張臉的嘴巴會喃喃自語,而且會笑也會哭。

圖片3

圖片來自:popsugar

Edward 非常痛恨他自己的第二張臉,因為連他自己都認為這張臉是邪惡的,不但在他難過的時候會大笑,而且半夜常常會自言自語,吵得他睡不著。Edward 曾經要求醫生將他邪惡的第二張臉移除,不過當時沒有醫生敢動這樣的手術。最後 Edward 因為無法再繼續忍受跟自己的第二張臉共處,就在 23 歲的時候自殺了。有人說他服下了毒藥,也有人說他是從後腦杓開槍射自己的第二張臉。他留下一封遺書,寫著在下葬之前,希望能夠先移除第二張臉,不要讓這邪惡的臉在死後繼續纏著他。

一本跟 Edward 有關的書

圖片4

圖片來自:lulu

這本 1896 年的怪怪醫學書「Anomalies and Curiosities of Medicine」,都在講一些異常的病例,像是連體嬰之類的,據說裡面也有提到 Edward 的情況,不過還是有許多人不相信這個故事,覺得很多地方都不合理,傳到後來,大家已經無法確定 Edward 的情況到底是真的還是一個傳說。剛才提到的怪怪醫學書,我查了一下,某知名網路書店有在賣ㄟ,是英文原文。美國還有一位歌手 Tom Waits,唱了一首關於 Edward 雙面人的歌,歌名叫做「Poor Edward(可憐的 Edward)」,下圖是他 MTV 裡面出現的 Edward 黏土版。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所以 Edward 的故事到底是真還是假,到今日已經無法證實了啦。

如果有找到神秘的魔法石應該就可以對抗第二張臉了(喂)

Poor Edward 的 MTV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argorillaz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