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巨大惡魔聖經》沉睡了七百多年的祕密就藏在書裡面

圖片1

圖片來自:natgeotv.com.au

我很喜歡看書,幾乎什麼類型都看,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有強烈的好奇心有關,不然就是遺傳我爸媽的基因,因為他們也是超級愛看書的,常常都愛往書店跑,尤其我老爸,連去日本玩都一樣泡在書店裡泡好久,我看不懂日文所以沒辦法跟他一起在書店窩著,不過離開書店後幫忙提書絕對不會少我一份 XD。這次的都市傳說要講一本巨大的惡魔聖經,它已經有七百八十多年的歷史了,雖然我看不懂魔鬼文,卻很想翻翻看啊。

惡魔聖經的書皮

圖片2

圖片來源:beforeitsnew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本惡魔聖經的正式名稱叫做「Codex Gigas」,也就是「巨大的書」,不過大家都叫它「The Devil`s Bible(惡魔聖經)」。它的尺寸是長 92cm x 寬 50cm x 厚 22cm,重量有 74.8 公斤。ㄜ... 我應該會被這書壓倒吧(囧)。它是中古世紀最大本的書,書皮是用被皮包起來的木片做的,上面還有精緻的金屬裝飾。

要兩個人一起搬

圖片3

圖片來自:boekendingen.nl

這本惡魔聖經的傳說開始於 1299 年的一間修道院,據說是一個犯了誡律的修道院僧侶,要被處以死刑,而他為了讓修道院的人饒他一命,就說他只要一個晚上就可以寫出一本記載人類全部知識的書,讓修道院出名,發光發熱。不過期限到了的時候,他知道自己無法成功,就跟魔鬼交換條件,希望魔鬼幫助他完成這本書,不過他就必須把靈魂給魔鬼。

圖片4

圖片來自:natgeotv

這本書雖然最後真的完成了,不過因為有魔鬼的幫助,書中出現了魔鬼的畫像,這畫像就是這本書的秘密,而這畫像裡藏著魔鬼的力量,這力量不但覆蓋著整本書,還會讓擁有這本書的人噩運連連。

惡魔畫像(在書的右頁)

圖片5

圖片來自:waningmoon

這惡魔聖經是在捷克波希米亞地區的修道院被寫出的,不過 15 世紀的時候,這間修道院被燒毀,後來惡魔聖經就流轉到布拉格的另一間修道院。到了 1594 年的時候,這惡魔聖經居然被當成禮物送給了羅馬帝國(是想要他們滅國嗎 XD),沒想到 1648 年的時候,這本惡魔聖經又被瑞典軍隊搶走,到今日都還一直存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皇家圖書館中。

圖片6

圖片來自:mysteriousuniverse.org

放大來看

圖片7

圖片來自:taringa.net

怎麼覺得有點像日本妖怪啦(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ysteriousuni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