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hift 超迷你觸控鍵盤》這根本沒辦法打字吧(摔)

圖片1

圖片來自:geek

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對鍵盤唯一的概念就是電腦用的實體鍵盤而已啊,後來有了智慧型手機,對手機裡那小小的虛擬鍵盤頗有抱怨,啊就對手指來說太小了啊,邊按還會邊碎唸 XD,不過用一陣子就習慣了。現在出現了螢幕比智慧型手機更小的智慧型手錶,我根本沒想過手錶也會出現鍵盤,那麼小哪有可能,結果還真的出現了一個專門為智慧錶而設計的 ZShift 超迷你觸控鍵盤,可是這沒辦法打字吧?!

ZShift 超迷你觸控鍵盤

圖片2

圖片來自:gee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 ZShift 超迷你觸控鍵盤是由西班牙 Universitat Politècnica de València 大學和德國 University of Stuttgart 大學所組成的一個研究團隊所設計出來的,使用的排序是我們平常慣用的 QWERTY。它的大小跟我們台幣的一元硬幣差不多,如果是用在智慧型手錶上,看起來就是這種大小:

圖片3

圖片來自:phys.org

這也太小了吧,食指按下去根本就按到整個鍵盤了啊,這是要怎麼打字啦,就算能打也很辛苦吧(汗),感覺除了會考驗到手指的細膩度,也會考驗到眼力啊。接下來就看看到底是要怎麼打字。

還真的可以打ㄟ

圖片4

圖片來自:phys.org

上圖這個是此團隊所設計的前一代 ZShift 鍵盤,叫做 Callout,當我們用手指按下字母之後,下方鍵盤處會馬上將我們按的字母連同週圍的字母一起放大,讓我們能夠更準確按下對的字母。不過這對手指和眼睛來說還是很吃力,因此就做出了第二代的這個 Zshift 改良版,只要將手指按下想輸入的字母,該字母和週圍的字母就會在螢幕上方被放大,接著我們就從放大的螢幕裡面點選正確的字母就可以了。

圖片5

圖片來自:geek

可是我怎麼看還是覺得難度頗高啊(皺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hy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