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大量鐵籠》居然是要防那個(囧)

圖片1

圖片來自:ritchiesinedinburgh

這次的都市傳說要講的是 19 世紀開始出現的奇怪鐵籠,第一眼看見這個鐵籠的時候,我想說這是不是關大鱷魚的?因為這鐵籠扁扁的,可以想像有大鱷魚被關在裡面,不過如果真的是關鱷魚,也太可憐了啦,感覺很逼啊,而且也沒有水池讓牠玩。其實這並不是拿來關動物的啦,是拿來防東西的,到底是要防什麼呢?現代人以為這鐵籠是拿來防某種東西用的,但最後經過證實卻出現了完全不同的真相?!

多樣化的鐵籠

圖片2

圖片來自:admirableness3.rssin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9 世紀維多利亞時代出現了大量的鐵籠之後,就出現了一個傳說,講的是這些鐵籠是為了關住一些吸血鬼或是喪屍而做的,也就是說,是怕人死後從墳墓裡爬出來,變成了不該變成的邪惡生物,到處傷害人,所以用這些鐵籠封住墓地。接下來要分享一張幾年前在臉書上超有名的照片~

圖片3

圖片來自:sodahead

這張照片在 2012 年 10 月 24 日時,被 po 上臉書,然後就開始瘋傳,照片的說明也是寫著:「這是在維多利亞時代的墓,是因為對喪屍和吸血鬼感到恐懼而做的。這個鐵籠是要在死人復活時困住他們的。」這說明就跟一直以來的傳說講的差不多。鐵籠不是都只長這樣,還有豪華版的,來看看吧。

豪華版

圖片4

圖片來自:forum.casebook.org

不過這個大家一直都以為的傳說,被證實為錯誤了,並且還出現了大翻轉的真相。證據是 1896 年的「The Hospital」這個醫學刊物,在 12 月 19  號發行的那一期寫著,這些叫做「mortsafe」的鐵籠,其實不是要防死人復活,反而是要防盜墓的小偷啦!當時甚至還有鐵做的棺材,怕入土的死人被打擾,會有很不吉利的事情發生。最後來看一下超級豪華版的鐵籠。

就是這種

圖片5

圖片來自:heritageforensics

看這個鐵籠就知道家境很不錯啊(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rbanlegends.abou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