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零食包裝》為什麼老婆婆不烤仙貝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potapotayaki.com/

從小吃到大的零食不但充滿著懷念的滋味,在休閒時總是帶給我們歡樂的時光。可惜有很多我從小愛吃的零食,不知不覺中就從生活中消失了。像是有一款巧克力香味很濃郁的夾心餅乾超級好吃,前幾年卻傳出停產的消息讓我深深感到遺憾。日本也一樣有不少歷史悠久的點心,其中這款「おばあちゃんのぽたぽた焼」就是日本人很熟悉的仙貝,包裝上的老婆婆商標更是深植人心。但是不知曾幾何時,老婆婆竟然不烤仙貝了?Σ(゚Д゚)

龜田製菓仙貝「おばあちゃんのぽたぽた焼」

圖片2

圖片來自:nlab

1986年起老婆婆烘烤仙貝的商標深入人心

圖片3

圖片來自:nlab

龜田製菓的仙貝「おばあちゃんのぽたぽた焼」自1986年開始販賣,已經有將近三十年的歷史。包裝上總是有一位正在用火盆烘烤仙貝的老婆婆,象徵龜田製菓堅持自家製仙貝的精神。砂糖和醬油交織出絕佳的好味道,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的吃。

圖片4

圖片來自:nlab

然而到了2004年老婆婆開始不烤仙貝,火盆被收到旁邊,老婆婆則是雙手捧著茶杯。最後2011年火盆終於完全消失,只剩下吃仙貝的老婆婆。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轉折了呢?烤了18年的仙貝終於讓老婆婆體力不支了嗎?

2011年火盆的靈壓消失了

圖片5

圖片來自:nlab

原來是因為老婆婆也要隨著時代的進步改變形象。當初這款商標的概念是鄰家老奶奶的形象,目的是要讓消費者感到親切。既然現在火盆已經不是生活必需品,所以就演變成老婆婆打開仙貝包裝準備要吃的樣子。

2012年10月限定蜂蜜醬油味

圖片6

圖片來自:nlab

圖片7

圖片來自:yamaguchi.ikkyoi.com

2013年9月限定楓糖口味

圖片8

圖片來自:nlab

在期間限定的口味也可以看到不同版本的老婆婆。

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仙貝包裝共有4種

圖片9

圖片來自:nlab

1.打開仙貝包裝

2.吃仙貝

3.吃完後用手帕擦嘴

4.雙手捧著熱茶

雖然公司的策略是要隨著時代潮流改變,還是會覺得有點寂寞。畢竟是從小看到大的的包裝。不過最重要的是包裝內的仙貝一樣好吃~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la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