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面試測驗》會吃秋刀魚才有資格來上班?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indoor-zakki.com/605

還以為到公司去面試,就是穿著西裝筆挺、面對面問問題嗎?如果真的這麼想,恐怕你就是落伍的新鮮人了!日本朝日新聞整理了幾間採用怪異面試測驗的公司,出的問題還真的千奇百怪,例如演出即興短劇、組裝鋼彈模型,還有公司要考考新鮮人會不會吃秋刀魚!要是把魚身咬得亂七八糟,恐怕你就沒資格去上班了啊!!!

「カケハシスカイソリューションズ」:即興短劇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H4T42GFH4TUTIL00X.html?iref=comtop_6_05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企業管理公司「カケハシスカイソリューションズ」為了測試新鮮人的處事方式,出了「即興短劇」的題目測驗考生,甚至連主考官也會一起下場陪演!要是扭扭捏捏、縮得比主考官還不起眼,就根本不用妄想會拿到工作了!

「三鷹光器」:吃秋刀魚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donhenley.blog.so-net.ne.jp/archive/c2304580727-1

精密儀器廠商「三鷹光器」透過吃秋刀魚觀察考生使用筷子的技巧,以及從吃魚的順序、儀態分析考生的性格,看看考生究竟夠不夠細心,適不適合參與精密儀器的製造!

(´・ω・)平常都直接用手拿起來啃的怎麼辦……

「三幸製菓」:仙貝試驗

影片來自:Youtube

點心廠商「三幸製菓」的題目非常簡單,只要能夠表達吃下仙貝的感動就及格!由於不限定表達的形式,有人直接寫一篇作文、小說上繳,有人則是拍攝短片投稿,還可以藉此看出每個人具備什麼特長呢~~

「東京一番フーズ」:河豚臉試驗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tokyo-ichiban-foods.co.jp/recruit/29recruit/

河豚食品廠商「東京一番フーズ」去年首創的河豚臉試驗今年繼續沿用,顧名思義考生要擺出一張圓滾滾的河豚臉讓考官評分,據說有一張完美河豚臉的人,不論是擔任業務或事務工作都更有衝勁,真的假的啊……

「Bitec Global Japan」:組裝鋼彈模型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georglobe207/entry-11764187697.html

假牙、植牙材料製造商「Bitec Global Japan」為了知道考生手指的靈活度與團隊合作的適應度,從6年前開始使用鋼彈模型(鋼普拉)試驗,公司將面試者分為多個小組,每一組派發一套鋼彈模型與塗料,限定三小時之內組裝完成!這樣子如果專業模型家通過考試,卻沒有牙醫技術士的資格該怎麼算啊?

(〒▽〒)看來看去,好像傳統的面對面問問題反而比較沒有壓力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朝日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