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證實《食物擺對角度更好吃》不過這種角度是想要整死誰啦

圖片1

圖片來自:medicmagic.net

講到吃的我精神都來了,我就超愛吃美食的啊,管它是路邊攤還是高級餐廳,只要是美食我都愛,不過我覺得美食這種概念好主觀喔,因為大家的口味都不一定會一樣啊,我吃過幾家米其林星級餐廳,不過沒有每家都覺得好吃,可是既然被評為米其林一定有它的道理,只是我吃飯就吃飯沒在講道理的 XD。科學家們說,如果食物擺對角度會更好吃,真的嗎?

圖片2

圖片來自:tylleibarbos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英國牛津大學有一位研究者叫做 Charles Michel,他和其他科學家們在倫敦的 Science Museum 做了一個實驗,而這個實驗有 12,000 名實驗者,還用了巴西籍米其林星級名廚 Alberto Landgraf 的一道料理來做實驗。實驗的步驟很簡單,就是請全部的實驗者將這一道料理自己轉方向,轉到認為最好吃的角度就可以了。

就是這一道料理

圖片3

圖片來自:fourmagazine

幾乎所有的實驗者們都將盤裡面的洋蔥尖部向上圖一樣擺放,也就是不要對著自己,科學家們說如果將面向我們的擺盤方式故意反過來放,變成反面朝著我們,會讓我們的大腦覺得食物更好吃了(是會誤以為不是自己的食物所以更香嗎 XD),例如牛排的擺盤通常都是肉靠近我們,蔬菜朝著對面,但如果把盤子轉成蔬菜朝著我們,牛排朝著對面,大腦就會認為這樣更好吃。這個實驗證明了在料理界的一個常規,就是若是出現非常明顯的 V 型食物,就像上圖的洋蔥那樣,絕對不能把尖頭的地方對準客人擺放,這是一個禁忌,因為會讓客人覺得不舒服,進而覺得料理不好吃。

擺盤的時後要注意

圖片4

圖片來自:express.co.uk

而這個實驗的結果,除了印證了料理若是看得出來正反面的話,放反的比較會覺得好吃之外,還發現了一個讓食物看起來最好吃的黃金角度,不過這個角度是想要整誰啦,要調整出來有點難度啊...

往順時鐘轉 3.2 度

圖片5

圖片來自:wired.co.uk

應該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那如果是分不出正反面的食物,像是一盤中式炒飯的話,那怎麼辦?科學家們說,照轉就對了 XD,大腦會告訴你轉到哪好吃,你會有感覺的(真的嗎?)

唉呦不要轉了快點吃啦(愛吃鬼是沒耐性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xpre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