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梵諦岡有一本秘密藏書叫做紅龍》真有此書但禁止世人閱讀

圖片1

圖片來自:listverse

講到梵蒂岡就想到丹布朗寫的小說「達文西密碼」,看了電影版之後,整個覺得梵諦岡好神祕喔,不過擁有古老宗教歷史的神聖梵諦岡,若是出現了什麼異於平常的東西,好像也不會覺得很奇怪。這次的都市傳說就是跟梵諦岡有關,要講的是一本秘密藏書的事,這本書是真的有,不過因為世人被禁止閱讀,所以才出現了傳說,書裡的內容是...

梵諦岡

圖片2

圖片來自:radionotredame.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一本書叫做「The Red Dragon」,也就是紅龍的意思,正式名稱則叫做「Grand Grimoire」。這本書是真實存在的書,羅馬天主教(Roman Catholic Church)有正式出來證實他們的確擁有這本叫做紅龍的書,不過禁止世人閱讀。他們是在 1750 年的時候發現了這本書,地點是在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Jerusalem),而且是從所羅門的墳墓裡拿到的,世人相信這本書用的文字是希伯來語(Biblical Hebrew)或阿拉姆語(Aramaic)。這本書上面寫著「1522 AD」,也就是說這本書是在 1522 年寫的,不過許多學者都說這本書應該是複寫版,最初版應該出現在 1200 年前。

圖片3

圖片來自:michaellanglois.org

傳說這本書是教宗 Honorius 三世所寫的,時間約在 1148~1227 年之間,而且大家認為這位教宗有可能被魔鬼撒旦附身了,或是根本就是撒旦本人,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寫著許多如何召喚出撒旦的方法,而且是在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都可以任意召喚,所以這本書又被叫做「Gospel of Satan(撒旦的教義)」。因為覺得這本書藏著邪惡的力量,因此不准大家去閱讀,怕萬一真的有人把撒旦叫出來就慘了。

圖片4

圖片來自:whisperingsprings.angelfire

這一本傳說中的惡魔書,似乎非常地吸引人,因為在坊間有許多複製本,不過讓人非常懷疑內容是哪裡來的,因為沒人看過紅龍的內容啊。這些能召喚撒旦的複製本在巫毒界很流行,因為除了召喚撒旦之外,還可以召喚許多其他有名的惡魔,而且書裡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魔法和咒語。學者們說這本撒旦的教義無法被毀掉,不管是用火燒、用刀割、用手撕等等,全都沒有用,所以這本書目前就被梵諦岡藏起來了。

每次講紅龍都害我一直想到那條魚(囧)...

圖片5

圖片來自:luxedb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