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19 世紀的德國動物園》出現了不可思議的人氣動物

圖片1

圖片來自:pingallery

我超喜歡逛動物園的啊,只要出國旅遊都好希望可以去動物園喔,像是美國還是日本,都有好好玩的動物園ㄟ(回想中)。台灣的木柵動物園也不錯啊,好像常常會突然出現動物明星,像是已經紅了一陣子的熊貓~圓仔,真的很可愛。這次好可怕系列也要來介紹一個動物園,時間是 19 世紀,地點是德國,不過在這動物園裡出現的人氣動物居然是...?!

人氣動物就在這個動物園

圖片2

圖片來自:galleryhi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880 年的時候,有一位叫做 Johan Adrian 的挪威學者,說服了一位叫做 Abraham Ulrikab 的愛斯基摩人,帶全家人來德國的柏林動物園當展示動物(什麼?!),就是要讓歐洲人看一下愛斯基摩人長怎樣,如果他答應的話,就可以得到豐厚的報酬,也就是能夠得到一大筆錢,還能免費暢遊歐洲。而 Johan 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歐洲,對異國文化非常地著迷。

Abraham Ulrikab

圖片3

圖片來自:viralnova

Abraham 答應了這個提議,因此在 1880 年的 9 月 24 日,他帶著他的老婆和兩個女兒,搭上了去德國柏林的船,而船上還有另一個愛斯基摩家族。到了德國之後,他們就被帶到柏林動物園,展示給歐洲人看,所以柏林動物園的人氣動物就是~人(囧)。後來他們還在歐洲巡迴展示了 3 個月之久,結果另一個家族的 15 歲女兒突然死了,而一個星期之後,同一個家族的媽媽也死了。

Abraham 和老婆的畫像

圖片4

圖片來自:viralnova

兩個愛斯基摩家族開始陷入恐慌,原來不幸身亡的這一對母女,是得到了天花,照理說當他們被帶進德國的時候,Johan 應該要確認他們有打疫苗,這是當時德國法律的規定,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源因,Johan 並沒有讓他們打疫苗,結果在 1881 年的 1 月 16 日,兩個愛斯基摩家族都死了。

圖片5

圖片來自:viralnova

雖然 Abraham 生前被當成動物展示,但是他其實是個文明人,他不但會認字寫字,而且還會拉小提琴,他甚至還寫了一本日記,後來被出版成書,是關於他在歐洲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事。這本日記已經跟其他的遺物一起送回他的老家,也就是加拿大的 Labrador 省,而這些愛斯基摩家族的遺體是一直到最近才被發現。

Abraham 寫的日記被出書

圖片6

圖片來自:viralnova

Abraham 的遺體是在 2014 年被發現的,地點是在法國的 French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博物館,真沒想到他死了之後居然一樣被展示(皺眉)。目前法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正在討論如何將 Abraham 的遺體送回他的家鄉。

終於可以回家了啊(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