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5 個無法想像的怪病》真的出現了納美人的藍皮膚

圖片1

圖片來自:cracked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多罕見疾病喔,像之前我們說過對水過敏的女孩,碰到水皮膚就會紅腫,連喝水都是個問題,真的很難想像這種生活啊。這次的好可怕系列就要介紹 5 個無法想像的怪異病症,尤其是真的有人跟納美人一樣出現藍色的皮膚,我看見照片的時候超驚訝的啊。

怪異病症一

圖片2

圖片來自:cracke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2001 年的時候,有一名叫做 Howard Engel 的男子,早上才剛起床沒多久,拿早報來看的時候,突然發現上面的字全都變成亂碼了!他完全無法辨識出上面的文字,但是這個現象在昨天之前都沒有發生過,而且糟糕的是他是個小說家,靠寫小說維生,但文字在他眼中卻突然全部變成亂碼了,根本無法再繼續工作啊。

圖片3

圖片來自:cracked

當時他第一個反應就是認為自己可能中風了,而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的確是中風造成了失讀症(alexia without agraphia),他雖然無法閱讀,但是他卻可以寫出文字沒有問題。之後他就開始做復健,也學習了另一種醫生建議的特殊閱讀法,最後他成功地寫出了一本關於他這次經歷的一本書。

怪異病症二

圖片4

圖片來自:cracked

這名男子得到了系統性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systemic capillary leak syndrome),身體會突然無預警地變成像氣球一樣膨脹,這是因為他身體裡的血漿迅速地從他的血管滲透到組織間隙,引發了全身性水腫。每一次發作的時候,都要到第三天才會達到膨脹的顛峰,太嚴重的話甚至連內臟也會爆掉。目前醫學界對這個病症還沒有解決的方法。

怪異病症三

圖片5

圖片來自:cracked

這名男子叫做 Paul Karason,他得到了銀質沉著病(Argyria),讓他全身的皮膚都變成藍色或灰藍色,因為他的身體吸收了太多含有銀的複合物,而因為這些複合物的分子太大,所以就沉積在皮膚上。幾十年前出現過一種膠性銀的藥,號稱可以治好各種疾病,FDA 沒有核可這種藥,但這名男子因為某些原因,就自己自製了這種藥來吃(自製的當然更糟糕了),最後他的皮膚就變藍色的了。

怪異病症四

圖片6

圖片來自:cracked

Rhett Lamb 在 3 歲的時候,跟其他的小孩看起來都沒兩樣,但是他卻無法睡覺,因為他得到了 Chiari malformation,也就是後顱窩容量過小的畸形,這是一種罕見疾病,他有一部分的腦部被擠到脊柱去了,導致了他無法睡覺。幸好這種病只要透過手術就可以解決了,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入睡。

怪異病症五

圖片7

圖片來自:diclaim

視覺暫留是一種現象,如果我們盯著一個東西盯太久,再看別的地方時就會出現一些疊影,也就是之前我們盯著的那個影像會重疊到新的影像上面,但這情況是很短暫的。不過,對有些人來說,這種視覺暫留會持續很久,可以到幾天甚至幾個星期。曾經有一位 73 歲的老先生,在房間跟他太太說話,但是他太太其實 15 分鐘前早就離開這個房間了,他卻還是看見他太太的影像。通常遭遇這種狀況的人,都是因為腦部有受傷。

這樣不就再也無法享受看電影的樂趣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rack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