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無法專心怎麼辦》只要花個40秒就可以解決

圖片1

圖片來自:photos.boldsky

這次的科學教室一樣是要教大家一些生活上的小技巧,這次一樣是從蠻多人查的 Google 關鍵字下手,本次的關鍵字是「無法專心怎麼辦」。如果是平常生活上的事,無法專心應該也還好,頂多煮菜的時候把鹽加成糖那樣 XD。但若是在上班或上課中,無法專心這件事情就似乎有點嚴重了啊,會影響到進度,所以當然要想辦法改善這樣的情況,科學家說只要花個 40 秒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本次舉辦實驗的大學

圖片2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澳洲墨爾本大學(上圖)做了實驗,而且也將這個實驗結果發表在 6 月的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sychology(環境心理學期刊)中。這個實驗找了 150 位學生來當實驗者,讓他們坐在電腦前,然後螢幕上會開始出現數字,每次只會出現一個數字,而只要這個數字不是 3 的話,就要按下電腦鍵,如果 3 出現的話,就不要按電腦鍵。這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所以大家很快就失去了注意力而無法專心,搞不好還有人想睡覺了(笑)。

圖片3

圖片來自:nsf.gov

接著實驗者們被告知有一個 40 秒的休息時間,一半的實驗者被叫去一個房間,看著白色的天花板,就這樣看 40 秒;另一半的實驗者被叫去另一個房間,看著畫著綠色草原和美麗花朵的天花板,一樣看 40 秒。這時實驗者就會知道自己被騙了,所謂的 40 秒休息時間根本就是一樣在做實驗(重點誤 XD)。回到正題,40 秒之後兩組實驗者重新回到電腦前,繼續做那個無聊的數字實驗。

圖片4

圖片來自:certainteed

在這 40 秒的休息時間之前,大家的表現都差不多,但是經過了這 40 秒之後,盯著「大自然天花板」的那一組,表現居然變好了,比只盯著白色天花板的那一組好超多的,盯著白色天花板的這一組依然表現平平。所以科學家們建議大家,當你覺得無法專心的時候,可以花 40 秒看看大自然,不管這大自然是真的景色、照片或是圖畫都可以,只要這麼做就能夠增進注意力,讓自己專心喔!

圖片5

圖片來自:pixdaus

不然直接在桌上種個小菜圃好了,除了幫助專心,餓了還可以加菜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lbourne.ed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