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山難《聖母峰》挑戰8800公尺的人類極限

圖片1

圖片來自: wegeekgirls.com

由傑克葛倫霍等人主演的山難電影《聖母峰(Everest)》改編自這次山難的真實倖存者:記者Jon Krakauer所著的《Into Thin Air》。《Into Thin Air》在中譯半一度被譯為《巔峰》,後來再版改提名《聖母峰之死》。電影《聖母峰》試圖在所有觀眾面前重現出,要挑戰世界第一高峰,人類不但要超越體能與意志力的極限,還必須面對殘酷的道德抉擇:是要帶著隊友降低自己的存活率,還是要孤注一擲卻永遠記得自己做過什麼......?

《聖母峰》的故事背景在1996年5月10日與11日,接連兩天的暴風雪,在超過海拔8000公尺的山上帶走了8條人命

圖片2

圖片來自:movienewz.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聖母峰》的故事主要由三位演員主演,Jason Clarke 飾演紐西蘭籍的領導人Rob Hall,

圖片3

圖片來自:IMDB

Jake Gyllenhaal 飾演 Scott Fischer,另一組美國登山團體的領導人

圖片4

圖片來自:IMDB

Josh Brolin 喬許布洛林飾演 Beck Weathers,醫生。

圖片5

圖片來自:IMDB

另外,《紙牌屋》的Michael Kelly則飾演《Into Thin Air》的作者Jon Krakauer

圖片6

圖片來自:IMDB

台灣的山脈地勢險峻,登山者也不少,看過《聖母峰之死》一書的人大概都記得作者對台灣登山團隊的負面描述。但對此當年登上聖母峰的倖存者高銘和先生也有自己的說法,後來出版了《九死一生》;此外對《聖母峰之死》中的批評,俄羅斯登山者Anatoli Boukreev也在隔年以《The Climb》回擊作者 (Anatoli Boukreev逃過了1995年的暴風雪,仍然1997年死於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的雪崩,享年39歲)。個人是認為不管好萊塢決定怎麼拍,都請各位看過更多資料後再來決定到底誰對誰錯。高銘和先生由英國亞裔演員Chike Chan飾演。

圖片7

圖片來自:papercutproductions.me

另外,同樣在這次登山中遇難的日本女登山者難波康子,由《Torchwood》裡的「Toshiko」森尚子演出(照片左後方比YA的女孩)。反正這部電影基本上是拍兩隊講英文的英雄,其他亞裔都過場只是跟Torchwood的影迷分享一下。

圖片8

圖片來自:gundrukpost.com

《聖母峰》最新預告

《聖母峰》之前的中文預告

《聖母峰》幕後花絮

《聖母峰》電影台灣9月25日起驚險上映

圖片9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