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英鎊的秘密》6個硬幣可以拼出神奇圖案?

圖片1

圖片來自:wolaver.org

我很喜歡拼圖,不知道大家也喜歡嗎?尤其是拼圖將要完成的時候,會有一種超滿足的感覺,將那最後一片拼上去的時候,感動到都想哭了 XD,不過還有另外一種情況也會想哭,就是拼到最後少了一片 Orz。這次的都市傳說也跟拼圖有一點關係,傳說用英鎊的硬幣可以拼出一個神奇圖案,這是真的嗎?

英鎊硬幣

圖片2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次的傳說其實讓我覺得有一點奇怪,到底奇怪在哪待會再跟大家說,先來把整件事講完。據說用英鎊一塊錢以下的硬幣,也就是使用「便士」硬幣的話,可以拼出一個神奇的圖案。

50 便士的硬幣

圖片3

圖片來自:thecoinconnection.co.uk

可以看見上面這個 50 便士的硬幣,似乎出現了奇怪的圖案(上圖右),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感覺不是獨立的圖案。那麼其他便士的硬幣呢?

所有便士的硬幣長這樣

圖片4

圖片來自:stainlessvision

英鎊的便士總共有六種幣值:1 便士、2 便士、5 便士、10 便士、20 便士和 50 便士,也就是上圖由左至右的順序,感覺這些圖案都不是獨立的,似乎藏著什麼秘密?那麼接下來先請大家看一下 1 塊錢長怎樣。

1 塊錢

圖片5

圖片來自:thelondoncoincompany

為什麼突然從便士跳到 1 塊錢呢?請大家看一下這 1 塊錢硬幣,有一個很完整的圖案(上圖左),其實這個圖案是英國皇家徽章的圖案(請見下圖)。

英國皇家徽章

圖片6

圖片來自:wikipedia

接下來就要回到便士硬幣了,原來只要把所有的便士硬幣(共 6 個)稍微拼一下,就可以拼出一個英國皇家徽章?!

用便士拼出的英國皇家徽章

圖片7

圖片來自:satnavandcider

硬幣與徽章對照圖

圖片8

圖片來自:stainlessvision

這真的很有趣啊,所以說這個傳說是真的,而我查了一下新聞,新聞說有很多英國人並不知道硬幣可以這樣拼出徽章ㄟ,甚至在臉書上有人 po 出自己拼出的徽章照片之後,還有許多英國網友在下面留言說不知道可以這樣拼,不過這時我腦中就出現一個很大的疑問...

徽章便士的設計者

圖片9

圖片來自:dailymail

當初這些便士在 2008 年取代掉舊便士的時候,政府沒有公開告訴大家這件事喔?而大家也都沒好奇為什麼便士的圖案怪怪的嗎?不然這事怎麼會變成傳說了...

所以這傳說詭異的地方應該不是英鎊藏著秘密,而是居然有很多英國人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件事吧?(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