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人怨的特質》第一點就是白目還不知

圖片1

圖片來自:theqoo.net

痾,如果自己白目了還不知道好像很嚴重耶(°Д°)人際關係這四個字看似簡單卻不簡單,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有時無意間踩到別人地雷也不知,讓自己莫名成為人群中的顧人怨角色。究竟顧人怨的特質有哪些?可以留心一下自己是不是無形間成為這樣的人唷。(推眼鏡)



1. 負面情緒


當一個人對事情總是抱持悲觀想法,覺得一定是"因為別人怎麼樣才讓我怎麼樣"時,身邊人會因為那股負面思維而有負擔,就算一開始想幫忙也會因為你排斥感太強烈而不知該怎麼做。



圖片2

圖片來自:psychologium.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 態度傲慢(難以溝通)


其實這點白話來說就是很自我中心,對事物的看法總覺得"自己想的都對",覺得這樣做準沒錯,殊不知在做一堆錯事惹人嫌。



3. 愛講八卦是非


喝咖啡聊是非可以說是多數人的通病,但如果是私下話家常就算了,但如果是搬上檯面來說,那不就是拿雙面刀攻擊別人又攻擊自己嗎?(俗話說當你說難聽話時面容也是醜陋的)



圖片3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pin/234679830558621792



4. 總是遲到不守時(間接代表不守規矩)


不守時這點蠻讓人困擾,這會讓重視此約的人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如果延伸到職場或是居家生活中,也可以說是對維持平衡的規矩事若無睹,讓自己個人行為影響到團體氣氛。



5. 愛跟人比較


阿,沒有人喜歡被比較,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專長,學會尊重別人並懂得做到謙虛,才會有良性的競爭。



圖片4

圖片來自:ellahoy.es



6. 為人自私


做什麼事只想到自己,怎麼做對我最好?怎麼做對我幫助最大?如果你都不懂得替他人找想,那還希望別人能替你著想?



7. 喜歡用不禮貌的態度處理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不懂得進退,一件事情有不會只有一種處理方式,很多時候寧願做到雙贏的局面,也不要無意間讓自己樹立敵人。




人際關係真是一門難修的人生課程阿 O-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sychologiu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