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劇作家《沖方丁涉嫌家暴》作品:攻殼機動隊、PSYCHO-PASS、蒼穹之戰神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真是今天最讓人意外的消息,動漫畫圈知名的作家、劇本家沖方丁在8月24日登上了日本社會新聞,內容對他的作家生涯有相當大的打擊。在8月21日晚間7點時分,被警察以傷害嫌疑逮捕,傷害對象是他的太太,簡單來說就是常見的家暴案,但…這件事情用常理判斷,很有可能影響到沖方丁的創作生涯。

知名作家沖方丁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事情經過為當晚沖方丁和妻子發生口角,最後情緒失控下動手、造成家暴,過程是相當常見的家暴案件,但這件事情可能會對後續的創作造成負面影響,考慮到沖方丁負責的近期作品,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大量骨牌效應的概念…

沖方丁參與創作的作品:

《蒼穹之戰神》系列劇本(包含後續的EXODUS)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攻殼機動隊》系列劇本(近期的ARISE、新劇場版)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PSYCHO-PASS》第二季 系列構成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英雄時代》原案、劇情、系列構成、劇本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莎木》劇情

圖片7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沖方丁筆下的故事多半喜歡探討較為沉重的主題,像是種族差別、宗教紛爭、身體障害等等內容,相關創作題材多元且發人深省,過去也得到日本SF大賞、直木賞等殊榮。創作也橫跨一般文學、輕小說、動畫、遊戲。

特別是《蒼穹之戰神 EXODUS》,希望續集不會受到負面影響啊...

而這個震撼圈內的事件,本人也表示「雖然有起口角,但實際上他並沒有動粗」否定有進行家暴的事情。但真相究竟如何,也只能等待警察查出真相、法官作出判決了。

…這真是個看到心情頗複雜的新聞,希望不會對作家、作品造成太多負面影響就好了,也希望太太身上的傷早些痊癒…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每日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