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電影模仿犯》5個被電影啟發的犯罪事件

圖片1

圖片來自:amazon

看電影應該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娛樂之一吧?雖然也可以租 DVD 回家或是從網路看,但去戲院看的感覺總是比較爽快啊,尤其是特效很重的電影。不過這次我們好可怕系列要介紹的電影模仿犯,可就不是只把電影當成娛樂而已,他們居然把電影當成邪惡的啟發而計劃了犯罪事件。

1. SAW(奪魂鋸)

圖片2

圖片來自:icepost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奪魂鋸系列演的是兇手會綁架好幾個他認為必須被懲罰的人,接著讓他們選擇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來求生,有點血腥。在美國猶他州的 Salt Lake City,有兩名男孩就模仿了這部電影,計劃綁架兩個同學和校警,然後用自製的機關虐待他們,最後再將他們處死,他們甚至還架設了攝影機要錄下來,最後是這兩名模仿犯男孩其中一名的媽媽打電話報警才抓到他們,無人傷亡。

2. The Matrix(駭客任務)

圖片3

圖片來自:cyber-cinema

在 2002 年的 10 月,美國華盛頓發生了連續三個星期的狙擊手槍殺事件,造成 10 個人死亡,3 個人重傷。一開始警方以為犯人只有一名,最後逮到了兩名,而其中一名叫做 Lee Boyd Malvo,他是一個青少年,當警方問他犯案動機時,他回答「Matrix」,原來他看完駭客任務電影之後,認為自己就是活在那虛擬環境中,而另一名主使者 John Allen Muhammad 對他來說,就像 Metrix 男主角 Neo 的心靈導師 Morpheus,所以他完全服從主使者的命令。

3. Money Train(銀線風暴)

圖片4

圖片來自:ilarge.lisimg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對兄弟中的弟弟,因為欠債被逼得走投無路,決定要搶鐵道運鈔車的故事。在這部電影上映不久之後,就出現了一名模仿犯做出和電影劇情相同的事,也就是到地鐵的收票口,把汽油淋在一名票務員 Harry Kaufman 的身上,接著拿出打火機點火,害他全身有 80% 受到嚴重的燒傷,最後不治身亡。

4. The Town(竊盜城)

圖片5

圖片來自:i.movie.as

這部電影講的是銀行搶案,而 2011 年的 5 月,在美國 Illinois 就出現了兩名銀行搶犯,臉上戴的面具跟電影裡的一模一樣,被搶的是 TCF 銀行,幸好這事件中完全沒人受傷,銀行被搶走美金 $120,000 元,約台幣 389 萬。最後這兩名搶劫犯有被警方抓到,判了 25 年的刑期。

5. Queen of the Damned(魔咒女王)

圖片6

圖片來自:cdn2-b.examiner

這是一部吸血鬼電影,講的是一名吸血鬼男子的音樂讓吸血鬼女王 Akasha 覺醒的故事。在 2002 年美國的 West Lothian,有一名叫做 Allan Menzies 的男子,他說電影裡的吸血鬼女王 Akasha 有一晚來找他,答應他會讓他成為吸血鬼,只要他肯殺了他最好的朋友 Thomas McKendrick,而他不但真的殺了他朋友,還學電影喝了他朋友的血、吃了他一部份的腦...。最後他被判了無期徒刑。

好可怕喔(抖),改成模仿喜劇電影不是很好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eirdwor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