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獨家5種理論》女人是失業率增加元凶 ( ̄_ ̄)凸?

圖片1

圖片來自:akkarbakkar.com

雖然說個人其實還滿喜歡寶萊塢的印度電影,但對印度階級社會和歧視女性的文化實在不敢領教......儘管印度近年來培育人才在國際上成績輝煌,但是因為人口多以及城鄉差距大的關係,許多地方仍然在教授一些過時文化,光是看到現在依然有些學校一代代灌輸孩子這種觀念,就覺得印度那些恐怖國際新聞也是有點不意外~英國BBC的記者從印度課本中提出了5個最令人生氣的在印度才會教給學生的奇怪知識。

1. 女性是導致失業的禍首

圖片2

圖片來自:bbc.com

印度的其中一本課本裡寫到「因為女人變獨立了而且開始工作,失業率才會增加」,引起老師的抗議,當地記者打電話詢問教育部的官員,得到的答案是:「作者有權表達他們的觀點,老師的工作則是不管同不同意課本上的內容,他應該向學生解釋並讓他們表達自己的意見。」

2.太太跟驢子差不多等級

圖片3

圖片來自:bbc.com

2006年,在印度北方的省給14歲學生的課本裡把驢子比做太太「驢子就像老婆一樣,你必須愛她,餵飽她,讓她整天工作,不過驢子比太太好的地方在於他們不會抱怨,也不會東西收一收跑回娘家。」印度教育官員則表示這只是一種幽默的表示罷了。

3. 吃素的人都是誠實的人,相反的會吃肉的都是騙子

圖片4

圖片來自:bbc.com

2012年給11歲學生的課本引發軒然大波,因為課本裡說:「吃肉的人總是作弊、說謊、忘記承諾、不誠實、暴力、還會做出性犯罪」

4. 日本在二次大戰期間丟美國原子彈(完全寫反了吧)

圖片5

圖片來自:bbc.com

這本課本裡面也搞錯了其他重要事件的日期,事後官員表示這些教科書內容會修正,不過已經出錯的教科書就算了。

5.蘇伊士運河變成汙水處理道

圖片6

圖片來自:bbc.com

印度還曾經有一本給15歲學生的教科書錯誤百出,尤其是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拼成了「汙水處理道Sewage Canal」,並告訴學生「Sewage Canal」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運輸渠道。

印度不能只有微調,印度這次可真的是要大調課綱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