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發情時沒愛愛就會死掉的動物》想養牠的朋友們請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papaninja.deviantart

看見這則科學新聞的時候有愣住一下,居然有這種沒愛愛就會死掉的動物,雖然知道動物們有許多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特殊習性,但真的無法想像有這一種啊,接下來就讓本次的科學教室來告訴大家,究竟是哪一種動物只要發情期沒愛愛就會死掉?理由又是什麼呢?

發情時不愛愛就會死掉的動物是~

 

超可愛的貂(ferret)

圖片2

圖片來自:thetalko

不過這裡指的是雌貂,雄貂並沒有這個問題,不像人類通常不愛愛比較痛苦的是男生(喂)。當雌貂的年齡在 4 到 8 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性成熟了,這時牠們會發生第一次的性需求。

呼叫老公~ ♥

圖片3

圖片來自:todayifoundout

當交配季節來臨,雌貂就會開始發情,這時牠的身體會開始產生變化,如果沒辦法找到雄貂交配的話就無法停止發情的症狀,這時牠體內的雌激素就會開始一直飆升。

圖片4

圖片來自:smallanimalchannel

如果這種雌性荷爾蒙在血液裡留太久,就會造成再生不良性貧血(aplastic anemia),骨髓內的造血幹細胞會無法製造足夠的血液細胞,最終骨髓會停止製造紅血球,雌貂就會死掉。

別擔心~我只是可愛地睡著而已

圖片5

圖片來自:yummypets

所以想養貂的朋友們如果不打算讓雌貂交配的話,獸醫建議要結紮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dayifoundou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