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輕小說的標準》最重要的果然還是故事本身?

圖片1

圖片來自:amazon

選擇一部輕小說的標準大致上分成四個方向:作者、插畫、標題、大綱。日本GA文庫編輯部上個月在推特舉行票選,調查網友們最在意的地方,最後得到第一名的是大綱!畢竟輕小說絕大部分的魅力還是來自劇情本身,就算插畫很吸引人故事不合口味就白搭了。

GA文庫編輯部:選擇輕小說時你會注意哪個地方?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GA_Nekopyon/status/669383715592601600

第1名 故事大綱 38%

要如何將這部作品特色濃縮成一段話就要看出版社宣傳的功力了。

▼各家輕小說背面風格也大不相同,有的密密麻麻、有的則是採用簡單的圖片。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d.hatena.ne.jp/kongou_ae/20080321/1206107758

第2名 插畫繪師 27%

封面的插畫可說是輕小說的顏面,在視覺上有很強烈的誘因。消費者一旦被插畫吸引就有可能多看幾眼進而買下這本書。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

▼《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封面用其他物品搭配人物更能襯托角色個性,也不會讓封面顯得太單調

圖片5

圖片來自:nanana.wikia.com

第3名 標題、封面設計 22%

好記又琅琅上口的標題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像DuRaRaRa!!(無頭騎士異聞錄)念起來就很順口。

由於最近很多輕小說標題都在比長度,標題幾乎都可以當成大綱來看了(誤)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status/595428749874704385

第4名 作者 13%

這點對新人作家比較吃虧,畢竟如果是沒看過的作者無法確定自己是否習慣對方的寫作風格。

圖片7

圖片來自:tokrin.com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圖片8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有沒有人是看厚度的?越厚的輕小說越想去挑戰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