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也懂少女戰車》這部作品的巧妙就像是「啤酒與堅果」

圖片1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在日本御宅圈相當受到歡迎的作品《少女與戰車》或許在台灣可能不是這麼大眾取向,不過從聖地巡禮引發的大洗鎮商機這一點看來,可以看得出來在日本還是有不錯的影響力喔!最近德國的動畫專門雜誌「AnimaniA」就替這一部作品製作專欄介紹,用德國人的角度解說這部作品。

近期上映電影的《少女與戰車》

電影甚至再度引發一次聖地巡禮熱潮喔!等到C89一結束大概可以想見大洗應該會陸續有不少宅宅前去朝聖~

德國的動畫雜誌介紹《少女與戰車》

圖片2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這篇專欄用了個有趣的比方,他說「美少女和戰車」就像是「啤酒與堅果」,巧妙的搭配男孩子熱愛的兩大要素。而同樣在專欄上面的作品還有《女神異聞錄3》《命運石之門》

《女神異聞錄3》

圖片3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命運石之門》

圖片4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這專欄的編輯品味真好!(我應該可以跟他成為好朋友w)

而在該雜誌專欄裡面,對《少女與戰車》的評語大概是這樣的:

圖片5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說實話,關於人性戲劇性的要素來說幾乎是沒有深度。但是美穗很可愛,「萌」可是必看這部作品的理由!

真是直率的感想啊!!(不愧是實事求是的德國人),而且在德文裡面,「萌」也是直接寫作「Moe」喔!

專欄裡面為作品的魅力做了仔細的介紹

圖片6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介紹這件事情的Marei小姐就跟母親提到了這件事....

圖片7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題外話,介紹這個消息的網友是在NHK節目中講解德語的Marei小姐,回到老家和母親聊起了這件事情之後,母親的回答是「這是描述女性進入社會奮鬥的勵志故事嗎?剛好現在德國的國防部長也是女性耶!」嗯….很妙的回答,果然還是會有世代隔閡啊XD”

總覺得看到老外御宅族熱愛作品的方式真的很直率,雖然一群老外在聊動漫作品的時候說出「Moe」的時候,現場聽到感覺應該很妙就是了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