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裡的走路技巧》北海道民教你如何預防在雪地裡跌倒(筆記)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d_girls/status/688934574869499904

昨天日本關東地區大雪造成交通大打結,同時如夢也被手機上「台北最低溫3度」的天氣預報嚇到一度以為我手機壞掉惹說wwww(淚笑)台灣即將在本週末迎接超強寒流,其實日本也同樣受到寒流影響而發出大雪警報,當然和下雪有關的話題就特別受到網友矚目囉!尤其走起路來特別麻煩的雪地裡,要怎麼走路、穿什麼樣的鞋子都需要特別注意。來看看雪國的北海道道民們教大家要特別注意的雪地攻略吧!ψ(._. ) (猛作筆記)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要特別注意鞋子的種類

像帆布鞋這些不用想也絕對濕慘慘的鞋子一定要避免,麂皮的靴款更是找自己麻煩w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rocketnews24.com/

下雪的地面特別容易滑,鞋底最好選擇橡膠製且有凹凸的款式才可以防止在雪地裡仆街。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rocketnews24.com/

雪地跌倒真的超痛的!千萬不能開玩笑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kinisoku

雪地裡請用「企鵝步」走路

這兩天在網路上很紅的「企鵝步」被視為下雪天最安全的走法,膝蓋稍微彎曲把重心放在前面,每一步盡量讓腳與地面垂直、鞋底完全踩到地面並且小步小步地走,據說就能降低在雪地裡跌倒的可能。

 

注意斑馬線周邊或有磁磚的地方

當然就是因為會滑囉!尤其斑馬線前方的融雪容易凝結,斑馬線的白色油漆部分也很容易因為雪水而打滑。另外橋上因為沒有地熱特別容易結冰,還有上下坡也是要特別小心的地方。越多人走過的地方地面上的雪越容易凝結,也需要特別注意滑倒。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rocketnews24.com/

防寒用具盡可能帶在身上

手套、圍巾、帽子或是一些內搭可以隨身攜帶的防寒用品,當你冷時可以穿戴在身上以防不幸滑倒時受傷,不冷時放進背包裡也一樣可以達到保護身體的效果。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rocketnews24.com/

即將來臨的超級寒流,相信很多人都會特地上山賞雪,賞雪同時也別忘了這些雪地裡的技巧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OCKET 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