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在我們國家不要做的事》義大利11點後不要點拿鐵?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作為一個遊客,小狄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在我的國家OK的事情,在你的國家卻是NG!」天知道我通常都不是故意的呀!有些事情旅遊書也不會特別寫,根本就只有當地人知道(而且他們可能還沒有自覺:不是全世界都是這樣喔 ?!)有些事情到底可不可以做還是問當地人最準,所以藉由網路,讓我們來看看世界各地的當地人都提供了哪些當地最好不要做的行為。

網友分享《在我們國家不要做的事》

保加利亞

如果要送人花朵,不要給偶數,那是給死者的。還有,保加利亞人遲到5-15分鐘是家常便飯。

圖片2

圖片來自:fodors.com

巴西

千萬不要比OK的手勢,在巴西這有一個非常冒犯的意思

圖片3

圖片來自:kids.nationalgeographic.com

德國

在德國絕對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千萬不要做納粹禮,這是犯罪行為,每年都有遊客因為這樣被逮捕,還有不要帶任何有納粹標誌的東西。

圖片4

圖片來自:paradiseintheworld.com

美國

不要假設所有美國人都一個樣,我們有三億人橫跨約5000公里的國土。在美國南部,如果有人向你微笑或是揮手,請務必要回禮,不然很不禮貌,尤其對有點年紀的老人家來說。

圖片5

圖片來自:justoneminute.typepad.com

印度

不要與異性有肢體上的接觸,就算是擁抱或握手,除非是對方主動提供,否則你會招來他人異樣的眼光。但如果同性的話就沒有關係

圖片6

圖片來自:www.emaze.com

義大利

白天11點以後不要點卡布其諾或是拿鐵(義大利人認為卡布其諾或拿鐵這種加牛奶的咖啡是早餐時喝的,過了早餐時間喝會被白眼,還有也不要在餐後喝,他們認為這會對消化系統不好),還有不要在咖啡店說要點咖啡,把你的選擇說清楚一點。

圖片7

圖片來自:natgeoterrafirmacoffee.com

荷蘭

荷蘭人很直接,所以你有什麼意見就直接說,不要拐彎抹角。如果他們不喜歡他們也會直接講,不要把這些意見看得太嚴肅。

▼荷蘭超模Douzten Kroes 

圖片8

圖片來自:www.gogirlsgo.net

馬來西亞

不要摸人家的頭,或是從人家頭上跨過,那是我們認為一個人最神聖的部位。

圖片9

圖片來自:knowable.com

祕魯

不要批評祕魯食物,那是我們最重視的一部分,是無論貧富連結整個社會的關鍵,想要跟祕魯人做朋友,誇獎他們的食物就對了。

▼秘魯國民菜Ceviche

圖片10

圖片來自:www.recipeshubs.com

緬甸

如果在你在這裡被別人按喇吧,不要把它看得太嚴重,有時候對方也許是好意,例如意識你快點過去什麼的。

圖片11

圖片來自:bestinmyanmar.com

日本

不要給小費,日本沒有給小費的文化

圖片12

圖片來自:www.huffingtonpost.com

加拿大

在問別人下一個城市有多遠之前,麻煩你先看看地圖,我們這個國家真的很大好嗎。還有如果在魁北克,不要問別人會不會講英文。

圖片13

圖片來自:smartraveller.gov.au

法國

不要跟人家談起跟錢相關的事情,例如薪水,就算談到了這回事,也千萬不要講出具體數字。

圖片14

圖片來自:www.voanews.com

泰國

不要坐上沒有跳錶的計程車,還有坐要搭計程車最好也要知道方向。

圖片15

圖片來自:www.thaicalltaxi.com

土耳其

土耳其咖啡杯底的殘渣不要喝 (那是拿來占卜的)

圖片16

圖片來自:123rf.com

蒙古

在街上小心不要跟人家撞到肩膀,這是一個不尊敬而且挑釁的動作

圖片17

圖片來自:www.youtube.com

挪威

不要覺得在這裡人們好像不尊敬你,挪威人是非常不拘禮節的,除了王室以外他們大概都不會加頭銜而且會直接叫你名字。

圖片18

圖片來自:norway.nordicvisitor.com

印尼

進人家家門前最好把鞋子脫掉,就算對方告訴你你可以不用脫,最好還是脫下鞋子以表示你的敬意。

圖片19

圖片來自:www.huffingtonpost.com

 

如果今天是台灣,我們又能給出什麼「不要做」的建議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now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