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正式登上日本高中音樂課本 又是一項大突破啊...

圖片1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以熱愛動漫畫文化的角度來說,日本學生大概是世界最幸福的學生啦,除了前一段時間在網路上面造成話題的英文老師以外,另外一個熱門流行的網路文化偶像「初音未來」未來將出現在日本高中學生的音樂課本裡面。

課本「高校生の音楽1」

圖片2

圖片來自:高校生の音楽1‐教育芸術社

登場的課本是教育藝術社發行的課本「高校生の音楽1」,初音未來被分類在「聲音」「音效」單元裡面,並且介紹一些有特色的樂曲、作曲人,並且介紹歌曲「Six Greetings0」。

作曲人きくお的推特

圖片3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歌曲「Six Greetings0」

這個消息出現在曲子的作曲人きくお的推特上「我和初音未來將在明年的高中課本登場」,這消息可是讓許多熱愛V家的粉絲興奮透了。

裡面介紹初音的篇幅

圖片4

圖片來自:高校生の音楽1‐教育芸術社

圖片5

圖片來自:高校生の音楽1‐教育芸術社

其實出現在課本之前,初音未來的歌曲「櫻之雨」就是高、中學的畢業熱門歌曲,也常常在日本電視節目專欄裡面登場,不過登場在學校課本裡面還是一大突破。

題外話,現在有名的漫畫也會出現在美術課本裡面

圖片6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感覺御宅文化也融入到教育體系裡面,這大概也是日本獨有的特殊性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