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 Maps上也找不到的納命村》真實存在的都市傳說

圖片1

圖片來自:occult.xxxblog.jp

4月新番《迷家》是由 Diomedéa 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敘述對於現狀感到不滿而想要逃避的30個年輕男女,報名參加號稱要前往烏托邦、能夠讓人重獲新生的旅行團,為了前往Google Maps也找不到的納命村納鳴村」,而在過程中發生的一連串你殺我我殺你的故事。30個人這麼龐大的數量,想當然大部分就是擺明要來領便當的免洗角色,最令觀眾期待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領便當法。說到這部《迷家(臉色一沉),曈姸一邊被都市傳說背景吸引到不行,一方面又被不知道在想什麼讓便當要發不發的編劇和很吵的人物們引誘出強烈的吐槽傾向啊啊啊~但我們今天不吐槽(改天再吐(*‘ v`*)),要來專心介紹《迷家》中「納鳴村」的原型「犬鳴村」,及另一座同樣在Google Maps上找不到的「杉澤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閱讀本文請搭配《咒怨》BGMヽ(●´∀`●)ノ

杉澤村:

其實杉澤村真正的地名不是「杉澤」,而是「小杉」,是現在青森市郊外名為「小畑澤」的地區,名字的由來是「小溪在杉木林中流過」。而這個小杉地區,也就是被通稱為「杉澤村」的這個地方。昭和13年(1938年)岡山縣一名村民都井睦雄(21歲),以獵槍及日本刀在不到兩個小時內屠殺了村內30人(與《迷家》的30人設定是否有干係,耐人尋味),最後逃入深山內飲彈自盡,即之後《八墓村》、《零~紅蝶~》、《死魂曲》的根據,又稱為「津山30人屠殺事件」。因為流傳在杉澤村的傳說亦是發狂村民屠村,極為酷似津山事件,大多數人認為,津山事件就是杉澤村傳說的緣起。而在屠殺事件發生後,杉澤村便成為了廢村(村民被屠殺,剩下的餘口怎麼還住得下去,不廢也不行),並消失在地圖及官方文件中,曾有些縣政府人員去該村探訪,之後卻都失蹤了,「一旦進入了杉澤村,就再也走不出來」的傳說甚囂塵上。

圖片2

圖片來自:sugisawa.mu-sashi.com

2000年時,日本綜藝節目「奇蹟體驗!」曾經嘗試過要解開杉澤村之謎,最後卻只得出了「杉澤村存在於時空裂縫中,有時出現,有時消失」這種耐人尋味的答案。那麼杉澤村的真相究竟為何呢?尋找資料的時候曈姸看到有日本網友留存了2CH上討論杉澤村的老帖,貼主提及曾去過杉澤村的事。村內有零散的木造房子以及大量的垃圾,進村後有強烈被監視的感覺,因為感到不舒服而離開。

▼傳說事件:

津山30人屠殺事件發生後50年左右,有三名年輕男女開車在青森縣的山中迷路了,在深山中遇見了一座陳舊斑駁的鳥居,鳥居下有兩塊大石,其中一塊看起來有點類似骷髏狀。開車的年輕男子這時突然想起:「供奉著骷髏狀岩石的鳥居,就是杉澤村入口」的傳說。兩名年輕男子便帶著害怕的女孩進入杉澤村探索。

圖片3

圖片來自:geocities.co.jp

圖片4

圖片來自:geocities.co.jp

沿著鳥居走了100公尺左右,在三人前方出現了一片空地與四間破舊廢屋,走進其中一間後,他們在牆上發現了大量褐色已乾枯的血跡,男人們突然感到背部發冷,女孩也尖叫起來:「這裡絕對不太對勁,好像有人看著我們在笑!」三人驚惶飛奔出屋子後感受到極恐怖的被很多「人」包圍住的感覺。緊急拔腿就朝向車子狂奔,但卻鬼擋牆般怎麼都走不出杉樹林……明明下車後走到這裏是很容易的,只有100公尺左右,也是一直線的道路,沒道理會迷路啊!

圖片5

圖片來自:geocities.co.jp

跑得比較慢而跟男性友人們走散的女孩腳下絲毫不敢停歇,終於順利回到了車裡。當她插進鑰匙想發動車子叫人來幫忙時,卻發動失敗了,車子一點反應都沒有。她急得都快哭出來,不停重複嘗試發動車子,就在這時--「咚咚!咚咚!」敲玻璃聲從擋風玻璃處傳來,她抬頭一看,擋風玻璃、環繞車子四周的門窗,一隻隻染紅的手正在極力胡亂拍打著想要破窗而入……她嚇到當場失去意識。

圖片6

圖片來自:blogs.yahoo.co.jp/milkcurrynoodle

第二天早上,這輛帶著無數血手印的車在上山的路上被當地居民發現,眼神空洞的女孩一夜之間變成滿頭白髮。將她送到醫院,女孩向醫生與警察講述了這件事後便消失不見了,之後再也沒人見過她和她同行的兩名男性友人。

犬鳴村:

日本九州福岡縣原本有個犬鳴村,這個聚落小小的,人口約一百多人,不少村民生於斯長於斯,死後也埋葬在這裡。但之後政府決定在犬鳴村興建水壩「犬鳴ダム」,令所有村民遷村,卻忘了遷墳,逝去村民們的屍骨從此長埋於水底,靈異傳說就此不絕。

圖片7

圖片來自:ameblo.jp

傳聞在水壩值班的工作人員,深夜時常聽見水面傳來人類的叫聲,循聲去檢查時卻總是沒看見任何人。甚至傳出曾有工作人員試圖調查神秘聲音的來源,之後卻失去行蹤,下落不明的事件。有人猜測失蹤員工會不會是失足跌入水中呢?然而經過數次打撈都沒發現任何屍體。說也奇怪的,水壩築成後儼然成為了自殺勝地,就像是青木原樹海一樣的熱門自殺地點,之後怪奇傳聞更加蔓延。

圖片8

圖片來自:hisaさん

圖片9

圖片來自:hisaさん

在水壩附近的「犬鳴隧道」原本就常發生交通意外,也產生了跳壩自殺者是車禍冤魂在抓交替的傳言。

圖片10

圖片來自:geocities.co.jp

而1988年12月7日發生的犬鳴きトンネル焼殺事件(犬鳴隧道燒殺事件),成了這系列事件中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受害者梅山(20歲)在工廠就職,是個孝順的好青年。事件發生當天,梅山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被犯嫌5人盯上,主犯要求梅山把車子給他們,卻被梅山拒絕,一氣之下5人開始圍毆受害者,待受害者失去反抗能力後,又丟擲石頭砸受害者的頭部,讓他腦出血。深覺闖下大禍的犯嫌5人害怕事跡敗露,竟然把重傷昏迷的梅山運到犬鳴隧道中,淋上汽油直接活活燒死了。當時的犯嫌全都被處以無期徒刑,但犬鳴村的怪事從此接連不斷。

圖片1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在隧道中聽見女子哭聲並拍攝到清楚人臉

圖片12

圖片來自:hisaさん

圖片13

圖片來自:yahoo.co.jp

舊犬鳴隧道影片(敏感體質者慎入):

人家腋下都出汗了啦,晾晾┏( .-. ┏ ) ┓ ←大法師姿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nga-kuroyanonsen.agghostma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