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領便當還慘的《鬱展開》剝奪角色唯一的才能最殘忍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說到二次元創作中的鬱展開,不外乎就是人氣角色領便當等令人絕望的劇情發展。根據不同腳本家的描寫方式,讀者和觀眾所受到的創傷也會跟著有所變化。例如看到愛的戰士虛淵玄這個大名時,從第一話就要就好心理準備,隨時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發展。雖然喜歡的角色領便當是一件很哀傷的事,不過也有繪師提出另一種看法,表示活著受折磨才更令人感到痛苦。

動漫鬱展開模式

直接發角色便當:有些作品可能還會讓該角色生前受盡折磨(´Д⊂ヽ如果是堂堂正正和敵人決一死戰後死亡,衝擊還不會那麼大。

圖片2

圖片來自:www.rankingshare.jp

2.遭到一直以來深信的人事物背叛:所以簽約前一定要詳細閱讀契約書。

圖片3

圖片來自:atsutomo.blog.jp

繪師天川所提出的意見則是,比起發便當奪去角色唯一的才能,更能有效打擊觀眾。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ma_gin/status/730142998755835904/photo/1

例:原本擅長料理的角色,遭逢意外後失去雙手,從此再也無法下廚。雖然可以安排角色重新振作的發展,但是更符合現實的情形應該是角色從此性情大變無法走出陰霾。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ma_gin/status/730142998755835904/photo/1

魔法少女小圓裡,沙耶香暗戀的青梅竹馬上条恭介也有類似遭遇。原本上条在小提琴這塊領域備受期待,是前途有望的優秀人才。卻因為事故的關係無法再演奏小提琴,讓他從此變得自暴自棄。上条與沙耶香之間的關係也引發了後面一連串的悲劇。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現實中則是有一位非常感人的例子,擔任女子摔角遊戲《火爆玫瑰》人設的插畫家「壽志郎」,即使癱瘓無法用手作畫但仍然沒有放棄繪畫,而是改用口銜筆的方式,壽志郎老師作畫的過程令人動容。不過昨天(6/15)老師的家屬透過臉書公告「壽志郎」老師過世的悲傷消息。感謝老師至今用創作鼓舞了許多人,願老師一路好走R.I.P.

圖片7

圖片來自:www12.wind.ne.jp

壽志郎老師作畫過程

最殘酷的鬱展開,其實每個人都品嘗過,那就是無法登出的「現實人生」!就像《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神大人說過的:現實只是個糞GAME。

圖片8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鬱展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