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痛斥《迷戀萌系角色的父權社會令人作嘔》喜歡二次元也錯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card.mokoaki.net

不只在日本,二次元文化早已遍布人類社會的各個角落,各種萌萌的美少女吉祥物不斷出現,例如北海道球澡妖精水森天音、台灣之光高捷娘、京阪電車大津線的石山友香,乃至於之前的TOYOTA全車件擬人化。萌系美少女吉祥物不只可愛討喜,更是各機構或商業組織最好的形象宣傳大使。但近日有一名叫做北原美野裡(北原みのり)的日本女性作家卻公開表示:「迷戀萌系角色的父權社會令人作嘔!」(。ŏ_ŏ)人家只是喜歡二次元而已,難道錯了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北海道球澡妖精「水森天音」

圖片2

圖片來自:tr.twipple.jp

女作家北原美野裡(北原みのり)

圖片3

圖片來自:jin115.com

北原在文章中指出:「現在的萌系角色已經超出了宅宅、次文化或工口的範疇,竟然到了連行政機關與企業都競相使用的地步。生活在殘酷時代的大叔們啊,難道只能依靠對少女的幻想來求生存了嗎?真的覺得靠這種做法就能找到活路嗎?或者只是在破罐子破摔呢?」感覺得出來她對於這種商業行銷手法很不滿,語帶諷刺。

ワタシが株式会社的看板娘「1000醬」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oizumi_koushiki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oizumi_koushiki

寫著寫著北原又更加激動:「說實話,大多數成年女性對於滿腦子都在幻想少女的男人,非但不會青睞,反而覺得噁心。與其說萌系角色噁心,不如說是過度重視萌系角色,並加以濫用的父權社會很噁心。」

廣島電鐵的「鷹野みゆき」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tsuruga_mega

北原寫道:「那種對於少女過度迷戀的目光令我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女性的容身之所在哪裡。為什麼男人總執著於不存在的少女呢?這種空虛,令人感到恐懼。」

台灣高捷的電車娘

圖片7

圖片來自:高雄捷運

TOYOTA全車件萌娘化

圖片8

圖片來自:the-mystery.info

對此,日本網友們紛紛發表意見:

「所謂的商業不就是這樣嗎?如果整天板著一張臉也能把商品賣掉的話,誰還會特地去搞萌系宣傳。」

「那麼又該怎麼解釋腐女的存在呢?」

「又來了又來了,宅宅就喜歡萌又怎麼了?需要妳這種大嬸來囉嗦嗎?」

長崎市的「坡道娘」

圖片9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曈姸認為,無論是喜愛萌系角色的宅宅或心中自有BL萌道的腐女,都只是在追尋現實生活中難得一見的美與特質罷了,不管現實是順遂還是殘忍,二次元都一視同仁的接納了宅宅與腐女。即使長大了,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庫洛魔法使、不可能駕駛鋼彈,也不可能被車撞死後在異世界重生(咦說不定有可能(☄◣ω◢)☄),二次元依舊是一塊珍貴的夢想保留地,並不是像這位作家所認為的,宅宅們總帶著慾望的眼光看待萌系角色,被誤解實在太難過了…

(ΦωΦ) 曈姸也身為女性,說實話我並不覺得有必要跟二次元美少女爭寵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lfalfalfadotesuter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