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舞影展雙冠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200年前黑人暴動(起義?)歷史再回顧

圖片1

圖片來自:collider.com

我想各位或許都聽過這句話吧?「歷史是由贏家書寫的」,所以如果底層的人起身反抗高層,我們應該稱這件事為暴動,還是起義?最近美國再次爆發了黑人與白人/警察與民眾的嚴重對立事件,這一切的源頭或許可以回溯到美國在獨立宣言中大聲宣告「人皆生而平等」後的200年才真正以法律的形式保障了不論種族與、膚色宗教的規定上的平等。今年在日舞影展同時獲得了觀眾票選獎以及評審團大獎的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The Birth of a Nation )》,不但帶領觀眾看見美國黑白衝突的歷史,而對外國人來說,也可以更加理解這個嘴上說著平等、民族拼盤國家今日會有如此嚴重種族對立的遠因。

《一個國家的誕生》最近公開了非常諷刺的電影海報

圖片2

圖片來自:collider.com

《一個國家的誕生》敘述的是1831年一名黑人Nat Turner領導黑奴暴動的事件

由極為多才多藝的Nate Parker 自編自導自演

圖片3

圖片來自:imdb.com

並與《紳士秘令》Armie Hammer共同主演

圖片4

圖片來自:collider.com

1831年8月,一名讀書識字,熟讀聖經的黑奴Nat Turner,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南安普頓郡領導了一場黑人暴動。這場暴動儘管迅速被弭平,但黑奴殺害了大約60名白人,超過100名黑人在暴動中被射殺,56人處以死刑,之後南方更立法限制黑人受教與被解放的權益,但這場爆動反而讓南方黑人了解識字與受教育的重要性。

圖片5

圖片來自:imdb.com

圖片6

圖片來自:imdb.com

《一個國家的誕生》電影預告

《一個國家的誕生》預定於10月7日起在美國上映

圖片7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lliderimd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