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10大爭議事件》從禁藥、世仇、到抵制主辦國

圖片1

圖片來自:hellogiggles.com

今年里約奧運最搶鏡的話題是什麼?除了大家都愛的成績條(笑),或許最有話題性的反倒是里約奧運倒底出了多少包,還有中國與澳洲泳將間的口水戰,以及俄羅斯的禁藥問題。選手間的口水戰與禁藥向來不是體壇新鮮事,今天平常專門作電影排行的影片網站不評電影,而是改選出奧運史上10大爭議事件。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奧運10大爭議事件》

慕尼黑奧運的11名以色列代表團殺害事件與亞特蘭大奧運導致一人死亡百人受傷的爆炸事件前因後果已經很清楚,不列在這次排名之中

第10名:烏克蘭(時為蘇聯)銳劍(重劍)選手Boris Onishchenko作弊事件

在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婁奧運上,蘇聯的西洋劍選手Boris Onishchenko在明明沒有接觸到對手的情況下竟然還能顯示出擊到並得分,他的對手英國隊要求檢查他的劍,在第二次的檢查中終於查出他的劍裡裝有電路零件,讓他可以自由操縱他的分數。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com

第9名:Jim Thorpe失格事件

Jim Thorpe被認為是現代運動史上最多才多藝的美國運動員之一。他曾經於1912年獲得斯德哥爾摩奧運的五項全能與十項全能金牌,但是因為參加過半職業比賽(當時奧運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賽,但業餘運動員的收入又很微薄)因此他的兩面金牌被追回,1953年,Jim Thorpe被發現酗酒過度死在一個停車場中。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com

70年後的1982年,國際奧會終於願意平反Jim Thorpe,將獎牌送還給Thorpe的兒女們,此時他已經過世29年。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com

第8名:北京奧運體育館與遷村村民的衝突

據國外媒體估計,約有150萬人被迫為了奧運建設計畫離開他們原本居住的地方。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com

7. 俄羅斯與匈牙利水球隊的衝突

1956年10月,匈牙利爆發了十月事件,匈牙利秘密警察向示威人群開火導致上百人死亡,示威變成了暴動,11月,示威被蘇聯軍隊鎮壓,12月,匈牙利水球隊在決賽時對上蘇聯水球隊,在匈牙利即將以4:0戰勝蘇聯的時候雙方直接在水中開戰比拳頭,匈牙利水球隊員Ervin Zádor被蘇聯運動員一拳打到見血的畫面更是讓這個事件在歷史上留名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com

這個事件後來有被改編成電影《榮耀血戰(Children of Glory)》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com

6. 俄羅斯田徑隊禁賽事件

俄羅斯田徑隊68名選手在此次里約奧運全部被禁賽,唯一一名原本允許以個人身分參賽的Darya Klishina在比賽前因為發現新的證據也遭禁賽,讓俄羅斯田徑代表此屆全軍覆沒。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com

5. Ben Johnson禁藥事件

Ben Johnson出生於牙買加,在加拿大開始他的運動員生涯。他在1987年羅馬世錦賽與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上先後獲得金牌並兩次打破世界紀錄,但隨後被驗出體內含有興奮劑,金牌被取消,世界記錄不被承認,實際上在漢城舉辦的那場男子100公尺決賽,8名選手中有6名被驗出體內含有禁藥。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com

4. Tonya Harding & Nancy Kerrigan 攻擊事件

滑冰場上也有許多愛恨情仇故事,不過最戲劇性、血淋淋的故事之一或許是美國兩位滑冰女將Tonya Harding & Nancy Kerrigan的競爭。在1994年的挪威利勒哈默爾Lillehammer冬運前,Nancy Kerrigan在底特律訓練時被人用警棍攻擊右膝,一開始認為這次的攻擊是Tonya Harding的前夫Jeff Gillooly所策劃的,但後來他坦承是Harding指使他去襲擊Kerrigan,Harding後來認罪,被取消1994錦標賽女子單人滑金牌的資格和被終身禁賽。

圖片1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圖片12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好萊塢已經準備好拍攝這個故事的電影版,女主角將由「小丑女」Margot Robbie飾演Tonya Harding

圖片13

圖片來自:www.instyle.com

3. 美國因為俄羅斯入侵阿富汗抵制莫斯科奧運

美國為首,多國抵制的莫斯科奧運是目前為止奧運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抵制活動。只是後來美國去伊拉克「檢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行為不曉得叫做什麼

圖片14

圖片來自:youtube.com

 

2.「黑色權利示威」活動

1968年正是美國國內民權運動正如火如荼展開的時期,Tommie Smith與John Carlos在1968年墨西哥市奧運分別奪得金牌與銅牌,在美國國歌響起時他們分別高舉戴著黑色手套的左手與右手,面朝地表達抗議美國國內對黑人的歧視。這兩名選手火速以「政治介入運動」為由被送回美國,他們的行動在國內被視為與納粹敬禮無異,就連在胸前貼「奧運支持人權」的銀牌澳洲選手Peter Norman,在當時依然施行白澳政策的澳洲也跟著倒楣,被拒於下一屆的奧運之外。今天三位選手都被視為英雄,不幸的是Tommie Smith與John Carlos兩人已經鬧翻,Peter Norman則已經過世。(感謝網友指正)

圖片15

圖片來自:griotmag.com

圖片16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圖片17

[fromyoutube.com]]

重現兩人抗議時那無聲力道的一幕的雕像,樹立在今天美國的San Jose 州立大學之中

圖片18

圖片來自:youtube.com

 

第一名:1936年德國柏林奧運

這兩個禮拜的奧運被視為是希特勒向全世界展示納粹實力與亞利安人優越論的完美宣傳,雖然是前有些國家有討論是否要抵制奧運,但在納粹政府不限制猶太人與亞利安人參賽資格後,奧運依然順利舉辦。

圖片19

圖片來自:youtube.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