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午覺比較舒服的原因》效果是夜晚的三倍多

圖片1

圖片來自:www.youtube.com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而是睡午覺真的比較幸福啊!阿珂覺得吃過吃過午餐並不會馬上很睏,反而要等一兩個小時,才會進入超級想睡的時候...(睏)比起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夜晚,睡午覺到底為什麼比較舒服呢?其實都是有科學根據的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w-kawara.jp

大家知道下午小睡個20~30分鐘是對身體有益的事情,睡午覺可以回復半天工作的疲勞,幫助午後的集中力以及學習能力。

圖片3

圖片來自:kininarumininarujyouhoukyoku.jp

而大家會覺得睡午覺醒來比較神清氣爽,據說是因為睡午覺的恢復效果是夜晚睡眠的三倍之多!因為夜晚睡眠是越睡越淺的,雖然最初的90分鐘會進入熟睡時期,但越接近白天就會越睡越淺...而淺眠時期睡得再久也不見得對於恢復疲勞有好的效果。

圖片4

圖片來自:gazou.blueneo.jp

反過來說~睡午覺的短短幾十分鐘,因為大家是處於最疲累的狀態下睡著,所以效果等同於夜晚最深層睡眠的10~15分鐘。

圖片5

圖片來自:www.lifehacker.jp

不過午覺睡太長也是不好的,最好是在進入深眠期的15~20分鐘之前醒來,睡超過30分鐘以上的話就會進入深層睡眠,醒來的時候會因為睡眠慣性而覺得更累喔!

圖片6

圖片來自:f.hatena.ne.jp

睡午覺之前來杯咖啡或紅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就可以在差不多睡個15分鐘的時候醒來。

圖片7

圖片來自:nylongirls.jp

那~我要來去睡個午覺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