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津勘吉再見《烏龍派出所完結》連載40週年宣告收攤…

圖片1

圖片來自:www.bandaivisual.co.jp 

真的沒想到《週刊少年JUMP》的完結風竟會吹到《烏龍派出所》……從1976年9月21日開始連載,由漫畫家邱本治所創作的日本人氣國民漫畫《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今年邁入第40週年,官方推出一系列慶祝企劃,包括動畫特別篇、合作小說與作品展等。作者秋本治在今日出席活動時,竟在現場宣布:本月17日發行的《週刊少年JUMP》42號將是完結篇,並同時推出第200卷單行本。欸……欸欸?什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mu

秋本治認為,200卷單行本代表這個任務是該告一段落的時候了……然而他也表示雖然連載結束,不過日後若有機會,或許還是可以見到兩津勘吉在JUMP露面。除了感謝粉絲長期以來的支持以外,他也說:「對不起,驚嚇到大家了。」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cc

《烏龍派出所》不只是陪伴日本人度過超過三分之一個世紀的國民漫畫,同時在台灣也享有超高人氣,尤其是動畫,被電視台播了又播,但轉到了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看,然後跟著捧腹大笑,親切的台灣國語配音與饒富巧思的置入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笑梗,無縫貼合我們的日常生活,稱得上是近代台灣人對於動畫不可磨滅的記憶之一。

圖片4

《烏龍派出所》截至目前為止共連載了1949回,創下全球連載漫畫最長的紀錄,最後一卷(淚)第200卷「40週年紀念特裝版」的頁數將高達582頁,十分有紀念價值。秋本治老師也表示目前已經在構思下一部作品,至於何時動筆則尚未決定。

圖片5

圖片來自:www.fng.tw

一切的故事就從兩津勘吉被分發到「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時候開始,有阿兩在,一年365天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趣事發生,讀者也隨著阿兩一起歡笑成長,完結篇消息一出,如同丟下一顆震撼彈,讀者們紛紛表達強烈不捨的心情,甚至覺得要「世界末日」了。雖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最近JUMP也太多收攤了吧……心臟真的覺得很痛啊。

圖片6

圖片來自:moogry.com

阿兩最後到底情歸何處呢?曈姸無限期支持兩津&所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talie《烏龍派出所》40週年紀念公式livedo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