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妻台灣生活《感到挫折的5件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受不了吧……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yakinn0615.blog84.fc2.com

國際婚姻最大的難題是不是婚後必需適應異國生活呢?一位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KEDDY最近在部落格分享了台灣生活讓她感到挫折的5件事,雖然台灣整體的環境讓她覺得很舒適但是這5件事卻時不時打擊她的心靈!其實就算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可能也很討厭其中幾點只是逼不得已習慣了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第1點:超大聲的「蛤?」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knowyourmeme.com

KEDDY是一位嫁來台灣生活多年的日本人,大學期間也有為了學中文而來台灣留學的經驗,但是中文練了這麼久還是很不習慣中文使用者非常有魄力的

「蛤?」

雖然她知道這只是對方聽不清楚而要求再說一次的發語詞而已,可是偶爾還是會被嚇到忘記要說什麼啊……


第2點:汽機車的廢氣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recluse.blog60.fc2.com

第2點讓KEDDY受不了的則是汽機車的廢氣,尤其是某些烏賊機車最令她難過,生病的時候經過車水馬龍的大路口更是惡夢一場!在台灣住久了以後她才了解路人戴口罩不是為了遮掩素顏而是防止吸入過多廢氣啊……


第3點:總是差點被機車輾過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logsoku.com

KEDDY再來覺得台灣的道路對她這種反應速度很差的運動白癡(自稱)來說非常不友善,不論走在哪裡總會有機車近身鑽來鑽去,雖然機車騎士幾乎都能靠著高超的技術切過她身邊,但是長久面對這類驚險場面還是很有壓力呀……


第4點:態度很差的店員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nicovideo.jp

並不是說台灣的店員都很差,而是KEDDY認為台灣的店員好壞非常兩極,而且根據莫非定律態度很差的店員好像都特別選在KEDDY心情不好的時候出現!?


第5點:難吃的神祕食物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最後是跟食物有關的抱怨,KEDDY在台灣住了很久卻還是有許多沒吃過的食物,愛挑戰的她有時候就會吃到難以想像的難吃料理!讓她印象最深的是住家附近的手搖飲料店的某種水果茶,實在想不透好吃的水果怎麼可以打成這麼難喝的東西呢……

(゚д゚)有些事情就算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很討厭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台湾大好き!私と台湾と台湾人ダーリンの物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