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動畫師感嘆《現代動畫線太多》再這樣下去大家都要做3D了……

圖片1

圖片來自:2ch

雖然3D動畫技術越來越進步,但是目前依然難以完全取代細緻的手繪動畫,不過手繪動畫的世界會不會反而被精細的作畫壓垮呢?曾經參與《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知名作品的日本動畫師磯光雄就感嘆現代動畫的「線」實在太多,已經超越手繪的負荷!要是業界再這麼搞下去,恐怕動畫師都要轉職做3D了呀……對於動畫迷來說,精細的人物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人物設計的線真的太多,已經超越手繪的極限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soMitsuo

動畫師磯光雄曾經參與繪製《新世紀福音戰士》、《海潮之聲》、《神劍闖江湖》等知名作品,還導演過獲獎無數的《電腦線圈》,如此動畫界的大人物講出看衰手繪動畫的發言當然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


磯光雄的原畫作品

 

圖片來自:2ch

圖片來自:2ch

但是什麼叫做「線很多」什麼又叫做「線不多」呢?由於磯光雄沒有直接點名某一部作品,因此只能靠網友們集思廣益討論出大家都可以認同的約略標準,有網友舉例以經典動畫電影《天空之城》來說,人物的線條明顯非常簡單又比現代電視動畫來得粗,卻沒有人會因此罵這部作品很差吧!


天空之城的人物線條夠少了吧!

圖片3

圖片來自:2ch

有沒有線條很少卻又可以很萌的現代動畫呢?有人舉《K-ON!》當例子……


《K-ON!》的人物線條其實也算少了!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至於人物線很多的例子,有人舉明年1月播出的《Hand Shakers》為例,那個頭髮絕對要畫很久吧……


電視動畫《Hand Shakers》預告

圖片來自:Youtube

人物的線很多並不代表作畫就不會崩壞或者劇情就會好看,因此日本網友們似乎比較支持畫得簡單但是將多餘的精力用在維持品質與修正劇本之上,千萬不要讓有才華的動畫師們累垮逃離這個業界呀……


簡單的線條也可以很有魅力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雖然3D動畫很進步,卻還是難以取代手繪的魅力?

圖片6

圖片來自:2ch

(´・ω・) 用心的劇本值得多用心作畫啦,但是爛劇本畫得再好看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soMitsuo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