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左耳下垂的原因》等待不再回來的主人直到生命的盡頭…

圖片1

圖片來自:Pouch[ポーチ]

「小八」是一隻秋田犬,他最喜歡的就是他的主人——在大學擔任教授的「上野英三郎」了,小八每天都會到澀谷車站迎接親愛的主人下班回家,不料有天上野教授不幸腦溢血死亡,再也無法回家……小八卻依然遵守著約定,日復一日前往車站,癡癡的等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這個故事感動了許多人,因此在澀谷建造了「忠犬八公」(ハチ公)銅像來感念他的精神,也成了當地的地標。令人奇怪的是,雖然銅像的右耳就像一般秋田犬一樣挺立,左耳卻奇特的下垂,難道小八本身就是垂耳犬嗎?其實,這並不是天生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再也等不到的主人

1925年,上野教授在大學教課時因急病逝世,不知情的小八因為遲遲等不到主人回家,三天三夜沒有進食。在每天上野教授放學回家的時間,小八都會獨自前往澀谷車站,等待著上野教授回家。

圖片2

圖片來自:www.photock.jp

 

當時的車站員工與周邊民眾並不歡迎小八

因此孤零零等待著主人回家的小八,遭受到了小孩們的追打捉弄,甚至是路人的打罵虐待,小八甚至還遭到附近的野狗咬傷,這些傷害讓他的左耳受損,無法再挺立了。

圖片3

圖片來自:WittyFeed

 

「齋藤弘吉」將小八的故事投稿到朝日新聞

1932年,日本犬保存會的初代會長齋藤,將小八在澀谷車站等待主人的事撰寫成「惹人憐愛的老犬故事(いとしや老犬物語)」投稿至東京朝日新聞報紙,小八因此變得有名,被稱為「忠犬八公(ハチ公)」,附近人們對他的態度也因此漸趨友善。

圖片4

圖片來自:knighthearth.wordpress.com

 

一直等到生命的盡頭

1935年3月8日早上,發現了他已經冷掉的身軀。距離主人死去約10年後,11歲的小八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圖片5

圖片來自:www.mindunearth.com

 

之後,小八的身體被製成標本

圖片6

圖片來自:minkara.carview.co.jp

 

並於青山靈園設置了紀念碑

也算是形式上的與主人同葬了。

圖片7

圖片來自:minkara.carview.co.jp

不管是遭受到人們的虐待,或是被野狗追咬的危難,無論風雨甚至下雪,小八依然持續等待著最喜歡的主人,從未放棄,他的故事繼續流傳,不只在日本曾被拍成電影《ハチ公物語》,甚至還被拍成美國版《忠犬小八》(Hachiko: A Dog's Story),由李察吉爾飾演教授主人,在世界上廣為流傳。

。゚(゚´ω`゚)゚。我原本還以為不會再為了忠犬八公的故事哭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ニフティニュースNAVER@DI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