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老鳥激怒《寬鬆世代無法理解的10種行為》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吧╮(╯_╰)╭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tbs.co.jp/

這幾年隨著一批批所謂的「寬鬆世代(ゆとり世代)」進入社會和職場舊人們正面交鋒所衍生出的各種問題,讓這些接受日本寬鬆教育的世代(多指1987年4月2日~2004年4月1日這段期間出生的年輕人)特有的行為模式遭到老鳥們批判。因為受到的教育方式不同,對於工作的態度、想法自然也大不同,甚至連日本人最注重的禮儀都在這較為自由的世代中自然消滅。日本網站トリビアニュース就將這些職場老鳥無法理解的寬鬆世代行為給列了出來,到底又會出現哪些讓老鳥們看不下去的行動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說教時叫他「給我辭職」結果就真的辭職了

有時候上司罵人比較兇的時候就會用這種比較嚴厲的字眼,通常大家聽到就會更加繃緊神經,但沒想到寬鬆世代就真的東西收收辭職回家惹w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pakutaso.com/

2.睡過頭或遲到都不會反省

就「鬧鐘沒響我也沒辦法啊~」而不會有所警惕。

3.請假的時候由父母代為轉達

這也太酷了!感覺很像小時候上課由媽媽打電話給老師請假的感覺欸~(喂)

4.用LINE請假

尤其一些規定必須用電話或mail請假的公司,收到部下用LINE請假的訊息上司當然會覺得莫名其妙囉。

5.對於前輩下班後的邀約,竟然回問「那有加班費嗎?」

對於過去的日本人來說這種同事間下班後的邀約是不太好意思拒絕的,尤其是前輩或上司,但現在的寬鬆世代則會直接拒絕掉這種應酬。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pakutaso.com/

6.不懂得主動幫上司或前輩倒酒

這類最適合拍馬屁的機會一般職場老鳥都很懂得把握ww不過想法不同的寬鬆世代應該也無法理解這些工作時間外的接待吧。

7.不會主動做職務以外的工作

譬如說公司電話響了不會主動接,除非有特別交代他去做才會做,不然不會主動做職務以外的事情。

8.把公司內的資料上傳到社群網站上

即使是社內機密文件或企劃書都照樣拍照上傳社群網站上當做狀態,日常大小事也都習慣立刻放上社群網站和別人分享,而不會意識到個人情報洩漏過多的危險。

9.意外不懂得如何使用電腦、網路

跟我們台灣大家從小習慣使用電腦不同,這些寬鬆世代的年輕人從小時候就習慣使用手機上網,部份人甚至很少會使用到電腦,因此當出了社會之後才發現到他們意外不會使用電腦的生態。

10.直接反嗆「我就是寬鬆世代」

其實接受寬鬆教育也不是他們願意的,被迫當教育下的白老鼠,出了社會還要被嫌是寬鬆世代怎樣怎樣,也當然會惱羞成怒直接嗆「因為我就是寬鬆世代」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pakutaso.com/

以上,或許等到下一個更無欲的「達觀世代(さとり世代)」也大量進入職場之後,老鳥們或許就會發現到寬鬆世代的好惹吧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レ的ゲーム速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